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度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6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7 16:44阅读次数:670来源单位:工会 宣传部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2022年度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培训班并做开班动员,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南通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顾虞丹分别为培训班做专题辅导报告。

侯文华对近年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工会始终坚持以教职工为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引领思想,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二是要搭建桥梁,在“职工之家”上下功夫;三是要凝心聚力,在团队精神上下功夫;四是要服务发展,在能力提升上下功夫。

吉明明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 奋力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的辅导报告。他紧扣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围绕报告的十五个方面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还就工会系统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二是要全面系统学,做到观全景、知全貌、明全义;三是要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顾虞丹做了题为《新修订<工会法>之实务解读》的辅导报告。她围绕《工会法》的沿革、修改背景、修改总体思路和现行工会法主要内容等方面,全面解析了新修订的《工会法》,对于帮助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进一步加深对新《工会法》的理解,深入学习领会《工会法》修订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还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知识竞赛。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学校分工会主席、直属工会小组组长、教职工文体协会理事长和校工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朱全妤/文 校报记者余小乔/摄)

我校举办2022年度工会工作专兼职干部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