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一等奖

125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8 21:01阅读次数:1258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第三届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结果公布,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选送,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侯昀彤主创的作品《爱情》荣获一等奖。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激励广大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升教学质量,开展交流学习,国内各高校联合发起了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经过前期策划、集体备课、反复磨课,制作了微课视频《爱情》。该课以大学生如何缓解失恋造成的负面情绪为主题,用情绪ABC理论进行诠释,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该课程在教学中融合了动画、心理情景剧等多种元素,形式新颖、过程生动,使人耳目一新。经专家评审和学生大众评审,该作品从72部初评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此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4名。

(赵霞)

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微视频比赛一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