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114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8 14:53阅读次数:1145来源单位:教务处(与教学质量管理处合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物理学科竞赛活动,分为“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和“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3个类别,今年共吸引了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参赛规模再创新高。

接到大赛通知后,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策划,理学院实验中心组织各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备战,经历近6个月的精心准备,最终确定5支队伍参赛,选手通过线上作品演示及设计方案答辩等比赛环节,所有参赛队伍均获奖,获奖类型涵盖自选类和讲课类赛道,获奖的数量与质量均超过去年。

(李红兵)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