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辅导员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1535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8 10:52阅读次数:1535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7日下午,我校举办辅导员“远航”竞技提升行动——教学技能大比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7人。

侯文华指出,学校对于辅导员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对辅导员的教学能力也高度重视,作为有着管理者和教师双重身份的一支队伍,辅导员要将学生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做到五个“一定要”:一定要加强理论学习、一定要练就业务本领,一定要深入学生一线,一定要解决实际问题,一定要走进学生心里,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他要求辅导员要通过教学技能大比武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做到:一是研习课程内容,不断研究教学内容,拓展专业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将知识讲深、讲透、讲活;二是创新教学方法,要以案说法,通过身边案例以及方法创新让学生在课堂内外感受和体验到知识对于学习生活、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三是展示素质风采,辅导员教学技能大比武是辅导员“远航”行动的重要部分,辅导员要为学生走得更远,走得更踏实“护航”“守航”,通过比赛充分展示风采的同时,进一步带动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更好的服务学生。

来自各学院的18名辅导员就《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两门课程的部分章节内容展开教学竞赛。经过比拼,地理科学学院李宇辉、电气工程学院杨奇获一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王艳、体育科学学院王叶、纺织服装学院程诗涵、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秀萍获二等奖,教育科学学院朱斐斐、医学院赵鹏、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陆霁、文学院王艳、机械工程学院拜文萍、外国语学院陈习、理学院孙宜澎获三等奖,其他老师获优秀奖。

本次辅导员教学技能大比武,是学工处举办的“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2022年辅导员“五航行动”论坛“远航”竞技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大比武,展示辅导员教学风采,交流教学经验,提升教学能力。《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教育》是由学生工作处负责教学管理的两门通识教育必修课程,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以贴近学生基本需求、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打造学生思政阵地为宗旨,坚持质量为先、育人为本,在校本教材建设、课程思政、教学队伍培养、备课赛课、过程督查等各个方面不断出实招求创新,持续推动两门课程的内涵式发展。活动得到了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

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工会、信息化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60余名辅导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赵霞)

我校举办辅导员教学技能大比武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