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陆国平为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376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8 10:51阅读次数:376来源单位:电气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受邀为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陆国平以《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为题, 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按照数字模式,重点围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要求全体教师在学深悟透中实现真懂,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以致用中展现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陆国平结合自身工作,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他要求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决不能在“月黑风高无人知”的自欺欺人中乱了心智、不能在“你知我知天知地知”的花言巧语中迷了方向、不能在“富贵险中求”的侥幸心理中铤而走险、不能在“法不责众”的错误认识中恣意妄为。陆国平用“五个最”寄语全体教师,时代是最大的机遇,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奋斗是最牢的阶梯,口碑是最亮的名片,担当是最美的人格。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结合两个学院的工作实际,在总结时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要坚持真学真懂,着力掌握精神实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继续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系统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真悟真练,着力凝聚思想共识。全体教师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开展课程思政,不断提升育人成效;三要坚持真信真干,着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落实到学院实际工作中,团结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

(高成)

陆国平为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