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109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09 22:11阅读次数:1098来源单位:团委 责任编辑:刘佳昕

12月8日,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272名正式代表肩负着全校两万六千余名团员青年的重托参加大会。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陈威涛,共青团南通市委副书记朱元星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守正创新担使命、踔厉奋发建新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团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莅临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团代会的召开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校共青团进一步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全面回顾、总结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经验、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浦玉忠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团员青年、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政治使命,勇挑时代重任,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希望各级团组织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引领青年大学生思想进步的坚强力量;三是希望团的干部心系广大青年,发挥好示范引领,要在自我革命中锻造优良作风。

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0多所兄弟高校发来贺信。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浩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视频祝贺。他表示,我校共青团长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紧扣党政中心工作,秉承“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切实履行引领青年、凝聚青年、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与使命。他希望两校团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化合作,争做深化改革的先锋、联系师生的桥梁、服务社会的模范,更好地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共同在中国新时代征程上绘就江苏高校共青团工作新画卷。

校工会副主席丁思红代表校内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辞。她表示,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青年特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她坚信,团代会的召开一定会推动我校共青团和青年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一定会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把南通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这一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团委陈婷婷主持开幕式,并代表共青团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建新功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校第三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客观科学地分析了新形势下南通大学共青团事业的发展要求和南通大学青年的历史使命。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四年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思路,一是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建强“政治学校”;二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团,锻造“先进组织”;三是聚焦实践育人内涵,积蓄“先锋力量”;四是聚焦服务青年成长,当好“桥梁纽带”。

开幕式后,全体代表分为九个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共青团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大会宣布了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侯文华代表校党委对这次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为筹备本次大会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们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深入地回顾和总结了我校共青团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研究制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发展战略,为今后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拓奋进指明了方向。侯文华代表学校向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志存高远,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实学研攻、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激扬青春风采。

在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圆满闭幕。校党政部门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开幕式。

闭幕式后,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侯文华,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侯文华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跟形势,勇于担当,自觉肩负深化通大共青团改革和建设重任;二是凝聚力量,服务青年,积极推动通大共青团事业内涵发展;三是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努力当好全校团员团干的先进表率。

(罗其君/文 陈伟业 朱妤杰/摄)

共青团南通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校党委书记浦玉忠讲话。

校长施卫东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讲话。

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陈浩代表兄弟院校团委发来视频祝贺。

校工会副主席丁思红代表校内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辞。

团委陈婷婷代表共青团南通大学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