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2022年江苏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十佳优秀项目奖

578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16 18:51阅读次数:578来源单位:学生工作处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联合发文,对2022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通报,我校“爱‘髓’心动,绽生之花”项目被评为十佳项目。这是我校第10次获得该殊荣。

今年,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共申报114个“博爱青春”项目,其中60个项目入选省级项目。经评审,最终确定10个项目为十佳项目。我校“爱‘髓’心动,绽生之花”项目团队由校红十字会33名志愿者组成。团队自6月以来,以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为主题,开展专题培训、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科普短片拍摄展播、文创作品征集、主题文化衫绘制、广场宣传等活动,在校内外广泛传播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活动历时两个月,共发放问卷500份、宣传手册500份,拍摄6期造血干细胞捐献科普小课堂,征集到79件高质量文创作品,收获10000次以上微信宣传点击量,在江苏省红十字会、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发布、通大红会等网络平台发布报道33篇,中国红十字志愿者官网服务总时长达1272小时。

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设立于2011年。该项目以我省各高校红十字会为依托,以红十字青年为主力军,紧扣“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活动主题,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红十字志愿服务与人道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人文传统教育有机结合。2017年,“博爱青春”项目被全国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组委会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江苏志愿服务的一个特色品牌。

(周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