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651
分享

发布时间:2022-12-20 11:05阅读次数:651来源单位:图书馆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第四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名单,全国23所高校入选。我校位列其中,成为第四批中江苏省唯一入选高校。

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遴选与建设,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增强高校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公共服务能力,促进高校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举措。我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工作,系统谋划顶层设计,着力加强组织机构管理,统筹推进中心建设,坚持立足学校、服务地方,辐射区域,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提供全流程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移与转化,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此次申报由我校图书馆牵头,协同服务地方工作处、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及相关学院,依托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专业人才队伍、科技查新和专利信息服务工作基础,以及学校多年来在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成果,经自主申报、材料提交、形式审查、专家初评、复评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最终入选。南通市知识产权局、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单位对此次申报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

近年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认真贯彻《高等学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严格执行《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实施办法(修订)》,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构建了“普及教育、专业课程、专题讲座、高端培训”的立体化知识产权素养培训教育体系,开展了专利检索、专利查新、专利预审、专题知识库建设等服务项目,面向学校、学科、学者和专题提供专利竞争力评价分析,探索面向重点科研团队和重大科研项目的专利导航服务,建立了南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南通市科技文献资源共享平台,为提升学校科研创新能力、支撑优势学科建设、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本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对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为学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机遇。学校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校内外联动协作、深入挖掘服务需求、扩大行业辐射效应,为学校师生、地方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用户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和地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和信息支撑。

(张志美)

我校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