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187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1-13 10:06阅读次数:1870来源单位: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会议。校长施卫东、副校长董正超作为党外同志列席会议。

尚庆飞带领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并代表学校党委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一是坚持及早谋划定方案;二是坚持入脑入心抓学习;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听意见;四是坚持谈心交心聚共识;五是坚持深刻剖析摆问题。

会上,尚庆飞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尚庆飞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是理论武装不够系统深入;二是使命担当不够坚强有力;三是人民至上理念不够牢固彻底;四是争先意识不够大胆强烈。基于现状分析和原因剖析,尚庆飞提出了党委领导班子今后四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坚持不懈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二是坚持不懈抓履责,确保党委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坚持不懈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四是坚持不懈抓纪律,持续整治“四风”弘扬新风正气。尚庆飞对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的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做了总结:一是在学深悟透中提升领导力;二是在履职尽责中提升执行力;三是在服务师生中提升凝聚力;四是在自我净化中提升引领力。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本着对自己、对班子、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的查摆分析。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尚庆飞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研究,明确细化整改举措,发扬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他强调,学校党委将按照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的要求,着力强化校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奋进姿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克难求索共同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的篇章。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和纪委办公室的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陈超/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