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央视一套报道我校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观点

132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1-15 12:22阅读次数:1322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月13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第十二集《一江碧水》,报道我校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保护长江母亲河的观点。

2022年12月28日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制作的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连续播出,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领域的新实践新气象,集中展现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奠定幸福基石;盘点国之重器与民生保障的密切联系,多视角、多层次、立体化呈现国资央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担当和非凡成就。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要支撑。《一江碧水》介绍了各界力量如何科学开展长江保护和修复工作,共护一江碧水,让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片中介绍了2022年10月7日,我校智库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石健教授、地理科学学院杨净博士赴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调研的情况。位于江苏宜兴的国内首座污水处理概念厂,传统污水正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水厂中心有一座特别的“咖啡厅”,冲调咖啡所使用的水,是经过处理、由污水变成的“永续水”。污水在复杂处理过程中,有机质废弃物经过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能够发电、采暖、生产营养土,污水利用在未来具有更多可能性。

成长春教授在片中就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对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发表重要观点。他指出,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为区域可持续发展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探索出了一条可供借鉴的新路子。石健教授对净化后的水质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系列纪录片《大国基石》首批播出13集,包括《气蕴华夏》《城市绿心》《追风逐日》《聚能动力》《智连未来》《绿电动脉》《海上天路》《强国之翼》《乌金奇迹》《北斗巡天》《天河筑梦》《一江碧水》《化生万物》等。

(冯俊)

央视一套报道我校省重点高端智库专家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