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江苏两会

23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1-19 17:56阅读次数:2314来源单位: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合署) 责任编辑:范苏

1月14日—19日,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相继召开。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副校长董正超等我校5位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

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肩负全校师生的重托,认真履行各项职责,会前深入调查研究,围绕江苏发展大局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撰写提交议案建议和提案、社情民意。会议期间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和决议,积极参加小组和代表团讨论和会议选举,在各个专题建言献策发声,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计出力,引起了与会代表、委员的共鸣,充分展现了我校代表、委员较强的参政意识、较高的议政水平和责任担当。

省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接受《新华日报》采访中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结合点,是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泉。南通大学将立足自身使命,自觉担当作为,下好创新“先手棋”,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自觉为全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战略支撑。作为在通唯一一所省属公办本科院校,在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同时,南通大学还将积极服务、积极融入南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南通的教育科技人才事业发展作出通大应有的贡献。他指出,前不久刚刚闭幕的南通市两会明确提出,要坚决扛起“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支点作用、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使命,南通大学要在扛起这一使命的过程中发声发力,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先校长张謇先生“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与南通市委市政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切实把南通大学办成南通人民满意的大学。

  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南通市委主委、副校长董正超在民进界小组讨论中指出,省委书记信长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主题鲜明,政治站位高,目标清晰,任务明确,令人备受鼓舞。省政协主席张义珍所作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举措务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特色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作为政协委员,要发挥好应有作用,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大会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省人大代表、我校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医学院(护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施炜在南通团代表热议医疗保障相关工作中表示,三年疫情防控暴露出医疗卫生体系,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体系一定程度上影响医疗资源的有效配比和应急效率。针对基层医疗卫生人才相对缺乏、能力有待提升、医疗队伍欠稳定、人员流动性大等问题。他建议,要进一步制订分级诊疗医疗服务质量标准,建立健全相关机制,充分发挥“上转、下转”的主动性,实施“分级治疗、双向转诊”,着力解决城乡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难题。

省政协委员、南通市民促会会长,文学院副院长张学城在民宗界小组讨论中表示,近年来,来我省创业发展的少数民族同胞越来越多。如何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抓手,助力少数民族人员更好地融入江苏,他建议,要充分整合利用民宗、高校院系、志愿服务等平台,聚焦构建高质量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体系,坚持精准施策,满足不同群体学习需求;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加大对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激发少数民族群众学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自觉意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省人大代表、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副馆长,纺织服装学院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吴灵姝在畅谈对2023年江苏经济发展中表示,非遗不仅是民族传统艺术的瑰宝,也是富有特色、不可复制的经济资源,保护、传承、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既可以彰显非遗的时代价值,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建议,要进一步完善非遗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加强“大师园”“非遗产品窗口”等社会平台的建设,整合乡村非遗资源,加强非遗与乡村产业的有机结合,激活文化内在生命力,使乡村振兴工作后劲十足,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文化传承愈行愈宽。

(唐新林)

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江苏两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