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80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19 12:45阅读次数:804来源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南通廉政研究中心、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为引导学院教师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时期的新情况,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融入思政课教学工作,顺利开好新学期“思政第一课”,2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主办的“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12讲。

本期大讲堂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校长姚建红,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邢云文主讲。在题为《关于疫情防控若干问题的说明》、《疫情防控相关问题融入思政课的思考》的专题讲座中,两位学界专家从我国疫情防控转段后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思政课教师如何将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如何深度挖掘疫情防控中的育人元素等,提出十个方面的具体路径。邢云文还就思政课教师如何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如何把抗疫期间涌现的思政教育素材转化为入脑入心的教育资源等作出具体指导。

“周末理论大讲堂”自2019年4月开设,是教育部党组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教师“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标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的重大创新举措。第112讲“周末理论大讲堂”切实回应了社会对新阶段下疫情防控举措优化调整的重大关切,科学解答了青年学生对我国转变疫情防控政策的困惑,为新学期思政课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科学参考。

(唐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