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 凝心聚力开启新学期工作(三)

231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1 18:10阅读次数:2318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以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月20日下午,纪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出席会议。

陆国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他强调,新学期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之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深刻领悟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特征,充分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不断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持续推动党风优良、校风清正,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抓执行、全力以赴保落实。四要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和省纪委监委要求,不断增强专业化能力、提升规范化水平、强化信息化支撑,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委副书记季红兵主持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就完善信访办理机制、制定“四个责任”清单、开展重点工作督查、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室组地”案件办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曹玲)


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用心用力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2月21日下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吴如高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解读了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并结合办公室工作职责,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吴如高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办公室作为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带头学习领会,充分认识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头贯彻落实,立足工作职能,找准结合点、抓住关键点,细化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跟踪督查问效,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牵头抓总作用,以高质量管理服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树牢办公室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转作风提效能,营造团结干事氛围,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办公室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马华)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

2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对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夏强、金翼分别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报告精神。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生工作情况,传达了2月15日学生工作例会精神。她强调,2023年作为学生工作“质量提升年”“内涵提升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两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提质增效”,做好“四个坚持”:坚持思政教育和思政队伍建设融合提升,坚持学风建设和综合考核指标融合提升,坚持科学管理和三全育人工作融合提升,坚持贴心服务和学生全面发展融合提升。对新学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梳理总结2022年工作,查漏补缺,确保收好尾、开好头;二是周全制订2023年目标战图,精准谋划,做好任务书、路线图;三是扎实推进挂图作战,务实重干,坚持保质量、抓成效。她指出,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三气”:一是拒绝躺平、干出名气,要立住足、迈好步,永葆向上动力;二是坚守初心、保持骨气,要勇担当、敢作为,保持浩然正气;三是勇于破局、增强底气,要勤思考、善谋划,胸怀教育大局。她希望部门全体人员按照尚书记讲话、施校长报告提出的工作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重任,埋头苦干,为我校高水平建设贡献学工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通大高质量跨越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周煜 马莉/文  戴欣宜/摄)


凝心聚智 勇毅笃行 齐步同迈本科教育振兴路

2月20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教务处处长华亮主持会议,带领部门全体人员深入学习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及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部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亟须改进之处,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教学运行秩序稳定。加强延考工作的监督与管理,严抓考试纪律。统筹协调好线下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课堂教学质量;二是要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提质发展。以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为重点,以强化内涵发展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全面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全面加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根本,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效能。立足岗位职责,践行敬业使命,弘扬奉献美德,推动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再上新台阶。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武汇)


勇担使命  务实笃行  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上午,科学技术处(分析测试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施振佺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新学期工作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当前所面临的科研形势和任务,看清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认真把握,切实担负起学校科研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二是要统筹规划,务实笃行。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顶层谋划,理清工作思路,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优化服务,精准管理。科技处全体人员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努力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结合各自本职工作,细化管理服务内容,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科研管理服务。

科学技术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薛琴)


迎难而上 团结奋斗 以高质量科技成果转化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新动能

2月20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并结合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质量抓好党建业务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两代会”精神转化为行动指南,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养建设为契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要高质量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激励政策,深入研究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瓶颈问题,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健全面向转化应用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让我校薪火相传的“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办学理念在传承创新中不断焕发出新生机。三是要高质量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体系,优化“五位一体”技术转移体系,完善“事业化管理+企业化运营+产业化服务”的专业化工作链,推动技术转移中心专业化建设,实现学校技术转移工作高效联动;四是高质量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加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级众创空间、省双创示范基地建设,持续释放双创新动能。深入推进省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崇川区知识产权运营与发展中心建设,全面提升学校知识产权管理和运营能力。推进与市北高新区共建南通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打造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

会上,服务地方工作处各科室还就新学期工作思路、工作重点以及存在困难逐一汇报、交流。

(蔡琰)


敢于担当 干在实处 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2月20日下午,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审计处处长徐晓艳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敢于担当,谋在实处,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大局。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全面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结合巡察整改的要求,找准审计服务学校建设的切入点、着力点和主攻点,加强对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工作的审计监督力度。二是要善于作为,干在实处,更好地彰显审计监督质效。强化研究型审计,把研究融入日常工作,对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要盯住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通过审计整改努力实现审计价值的最大化,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三是要勤于思考,学在实处,更好地提升自身履职能力。要坚持理论学习和专业学习相结合、日常培训和“以审代训”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以新时代审计精神凝心铸魂,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过硬的素质、过硬的本领和过硬的作风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彭怡秋)


提振精气神 敢于新作为 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

2月20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部门工作。

发展规划处处长朱广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部门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就新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觉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二是提振精气神,铆足新干劲,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部门新担当;三是加强部门协同,深入开展调研,助力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

会上,朱广华对新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部门全体人员对各自工作进行了汇报。

(徐振华/文 陈会萍/摄)


全力以赴 笃行实干 稳步推进国际交流工作

2月20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合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洪鸿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并结合贯彻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两代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以理论指导实践,努力奋斗,全力以赴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和高品质国际交流合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应对国门开放后国际交流复苏、出国(境)和来华政策的变化以及存在不确定性因素等实际情况,勇于奉献,敢闯敢干,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目标实现;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笃行实干,稳扎稳打推进国际交流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国际交流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贡献度。

会上,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并表示将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开创国际交流新局面。

 (明晓峰)  


凝心聚力 奋勇前行 谱写国资各项工作新篇章

2月20日上午,国有资产管理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葛志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并对报告中所涉及到的公用房管理改革、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部署。

根据新学期的工作安排,葛志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主动担当和作为的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真抓实干,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三是不越政治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强化党性修养。

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李冰)


凝心聚力 奋力拼搏 持续推进基本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21日上午,基建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会上,基建处处长秦保军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基建处副处长陈可传达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工作报告。

结合部门实际,秦保军就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处上下要紧紧围绕教学组团及辅助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和啬园校区七期学生公寓建设项目启动为重点开展。他要求始终坚持基本建设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始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始终坚持团结协作精神,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在项目推进的思路、目标、措施上要拿出切实有效的办法。希望全处干部职工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跑出加速度,咬定目标不放松,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由基建处副处长王军主持,基建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王晨)


担当桥梁 凝聚智慧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工会力量 

2月21日上午,工会召开部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工会副主席丁思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精神。她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的奋进之年。工会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脚踏实地、敢为善为,振奋精气神,干出新气象,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围绕新学期工作,丁思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用心服务,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三是注重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工会服务水平,进一步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全体工会人一致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不甘落后、敢为人先的精神,保持定力、凝心聚力、持续发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

(丛茂华/文 张卫海/摄)


凝心聚力促发展 担当作为谱新篇

2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馆务会,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党总支书记徐宇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全面详实地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顺应形势、提振精神,以昂扬斗志开启新征程;二是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挑战新领域;三是以上率下、压实责任,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落实新任务;四是担当作为、创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馆长徐毅主持会议,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通力协作,加强智慧图书馆内涵建设;二是明确方向,推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三是借力搬迁,优化馆藏资源合理布局。

副馆长徐勇、严永康对分管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拟解决的方案。

全体馆领导和部室主任参加会议。

(周耀/文  曹文/摄)


踔厉奋发 开拓创新 奋力谱写期刊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月20日下午,杂志社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杂志社社长顾金春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深入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结合杂志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期刊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饱满的精神进入新的工作状态;二是以稳步扎实的步伐推进日常工作的开展;三是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

顾金春强调,对待期刊工作要有前瞻性的思考,不能仅满足于正常出版,每位同志要围绕杂志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组约高质量稿件,精编细校,不断提高期刊质量,向既定目标稳步前行,推动期刊繁荣发展。

杂志社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陆芳)


凝心聚力  共担使命  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2023年学院工作。

继续教育学院原院长张华、副院长顾坚分别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张华主持,他回顾了学院在2022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并结合2023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学习贯彻二十大提出的“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的发展新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形成新的发展思路,发现新的增长点。二是要对接国家数字教育发展新战略,充分利用和共享社会优质资源,坚持质量办学和规范办学,学历继续教育、非学历教育、自学考试统筹协同,促进继续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埋头苦干,充分发挥干事创业的激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个人修养和管理水平,在思想上拓宽思路、行动上积极谋划、过程中稳妥实施,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将学校的工作目标落地见效。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陈媛/文  石雯/摄)


勇毅前行谱新篇 奋楫争先启新程

2月20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会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理论和实际,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关联国际和国内,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入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主动站位全局,自觉服务大局,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把师生的需求和发展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两代会”的会议精神作为推动今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指南针,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学校开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大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理科基础学科的更多力量。与会代表还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研读。

(陈烨)


勇担使命 勇毅前行 聚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朱丹指出,报告给广大教职工树了信心,明了方向,也传导了压力,激发了动力,对于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意识,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忧患思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凝聚起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力量,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育科学学院而努力奋斗。

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颜廷宏)


强化担当 凝聚合力 推动学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2月2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讨部署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两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的工作报告,针对学院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就如何开展2023年度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二是科学谋划全局、聚焦主业发力,确保学院事业高质发展;三是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凝聚全体师生员工主动干事创业的合力。

学院院长史加海就新学期如何做好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加强交流。面对高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形势、新动态、新需求,班子成员要带头及时更新理论体系,强化对外沟通交流合作。二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班子成员要主动深入师生,了解和帮助解决师生关切,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要谋篇布局、精准发力,早谋划先部署,统筹兼顾凝聚合力,切实推动博士点、一流专业建设和年度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学院副院长李百胜、陈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分别就各自分管条块2022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明确了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对开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对如何开展好新学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学院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潘忠芹)


崇真尚美  求变创新  用奋斗油墨添彩壮美未来

2月19日,艺术学院召开2023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学院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傅强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阐释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并结合艺术学院的发展规划指出了全体师生奋斗拼搏的发力点、着力点和落脚点。

学院院长张卫总结了学院2022年的主要成果,通报了学院2023年的发展规划,解读了学院的常规工作与重点工作。结合学校发展规划与实现目标,张卫希望学院全体师生提振信心,主动响应校院两级发展规划,充分实现学校发展与学院发展的深度融合;坚定决心,主动担起教学实践与科研创新的使命担当,充分实现教育理想与个人价值的深度融合;永葆初心,主动奉献应有的智慧与汗水,充分实现“立德树人”和“美育育人”的深度融合,以非常之心、非常之力、非常之举跑出学院发展的“加速度”,助力学校奔赴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

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朱沁娟/文 陆阳/摄)


凝心聚力谋发展 内涵建设谱新篇

2月21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贯彻学校“两代会”会议精神。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 2023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围绕杏林学院内涵发展的方向和工作的“着力点”,他强调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思政课建设,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找准“应用型”定位,统筹学科专业一体化布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推动学部实体化建设步伐,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

结合学校“两代会”精神和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发展实际情况,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书记贲智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结合到学院内涵式发展建设、推进独立学院高质量发展上。要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二是要把独立学院改革、启东校区建设和当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要面向市场需求,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对接,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三是要把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融入到杏林学院和启东校区建设的“万里征程”之中,集思广益、团结同心,推动学校、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全体党政领导、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学部主任、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崔岩岩)


求真务实守初心 踔厉奋发谱新篇

2月20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主要围绕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展开。她强调了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校和实验室事业发展特征,瞄准重点工作任务,走出去争取,走出去闯,走出去拼。 

实验室副主任刘炎部署了实验室学期各项工作任务,总结了在人才培养、课题申报、职称评审、研究生培养等取得的业绩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开学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保持优势、增强短板,扎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实验室副主任袁颖、王勇军、于彬分别就各自分管条线上的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杨晓明 黄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