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 凝心聚力开启新学期工作(四)

109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3 16:33阅读次数:109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坚守初心保平安 尽职履责促发展

2月21日下午,保卫处、人武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保卫处、人武部部(处)长宋建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2023年学校重点工作,对部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握学校的工作重点和精神,增强大局意识、岗位意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牢安全第一的底线,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提升综合治理的水平,筑牢安全稳定工作防线。

会上,各科室、校区汇报了开学有关情况和学期重点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服务全校师生,全面助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

(苏晓香)


敢于担当 主动作为 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20日上午,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邵春明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报告精神。他强调,部门全体人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扎实推进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结合新学期工作,邵春明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让“夕阳丹心映党旗”,加强对全体离退休党员的思想引领和组织管理,争创离退休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二要用心用情服务,让“夕阳风光无限美”,积极应对离退休人员数量逐年增多、年龄结构日趋高龄的新形势,重点加强离退休工作者队伍建设,健全长效机制,精准细致服务,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全体离退休同志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三要拓展文化养老,让“夕阳魅力永相驻”,围绕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文化养老内涵,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丰富老同志晚年生活,展示新时期高校离退休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四要聚焦作用发挥,让“夕阳余晖洒满地”,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同志凝心聚力,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孙敏)


系统谋划 多点突破 开拓社会资源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上午,社会资源处召开新学期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社会资源处处长岳泳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强调,全体人员要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重要决策部署上来。

岳泳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两代会”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校友,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打开学校与校友之间良性互动的局面,在凝心聚力中激发发展活力;三是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强前瞻性谋划,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对引入社会资源带来的挑战,在拓源挖潜中增强内生动力,助力推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社会资源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会萍/文 徐振华/摄)


担当作为 苦干实干 努力构建后勤发展新格局

2月22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

后勤保障部部长葛志明主持会议,传达了“两代会”会议精神,领学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葛志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后勤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工作中心,继续发扬奉献、拼搏、坚韧、包容、自信、自强的后勤精神,积极投身新形势下的后勤各项建设工作,冲在发展一线、干在实践一线,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争当表率、争做贡献、勇担使命,为后勤保障事业的发展、学校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部署近期工作时,葛志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后勤保障服务质量标准体系和监督体系建设,推进后勤保障服务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要进一步细化预算的支撑项目,要让分析数据来说话;要进一步高效管理控制会议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后勤保障部全体部领导参加会议。

(姚媛媛/文 王晓梅/摄)


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推动教师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月2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丁锦宏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报告精神。针对新学期教师教育相关工作,丁锦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与信心。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国家出台的教师教育文件精神,紧跟国家师范教育改革的步伐节奏,出台、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形成规范高效的管理运行机制。二是要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效率与自觉。要加强思考,擅于总结,敢于发现问题,踏实解决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做好串联、协调和服务职能。三是要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攻坚克难的责任与担当。要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构建新时代师范生素养评价体系,探索数字化教师教育的新路径。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袁桅)


勇毅前行 敢为善为 再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2月2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精神,并结合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以及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二是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是大力发扬“四敢”精神,践行实干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四是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五是始终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思想,把师生的需求和发展作为学院各项工作的立足点,继续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度和美誉度,以优异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院长姜朝晖回顾了2022年度学院围绕目标任务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岗、在行、在状态,完成学院发展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重点抓好长三角现代化研究院、中丹零碳发展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建设,认真筹备MPA院长论坛,做好两个专硕点的招生工作,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力争在“挑战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佳绩,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强化责任落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

学院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季纯)


凝心聚力谋发展 赓续前行谱新篇

2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校“两代会”精神暨新学期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传达了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就2023年工作推进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提振师生精气神;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整合资源、挖掘潜力,激活新动能;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贯彻“四敢”要求,打开新局面。

学院各系部室所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结合“两代会”精神学习就2023年度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特色创新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各位负责人对存在问题和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院长陆国君主持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两代会”的召开为学院发展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希望全体教职工迎难而上、提神振气,抓特强弱、勇于剖析,自我加压、敢于担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学院副院长佘军、徐托分别就各自分管条线上的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院各系部室所、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周小龙/文 陈晓霞/摄)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笃行启新章

2月22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他希望全体教职工要进一步强化“行百里、半九十”的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重任在肩、使命在身”的担当意识;进一步强化“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奋斗意识。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笃行不怠,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各项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心全意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成才;三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勇担通大人的责任使命,认真贯彻落实校“两代会”精神,细化工作安排,发扬斗争精神,努力为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学院院长章国安简要回顾了学院2022年工作,通报了2022年目标任务考核以及年终分配情况,充分肯定了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并对学院2023年工作重点进行具体部署,提出三点工作思路:一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学科交叉,凝练学院优势特色;三是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理论,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主动担当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学院学科专业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以更多更优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上,各分管领导分别就本科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学科竞赛、招生就业、研究生管理等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新学期各项工作具体思路和举措。

学院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钱文娟)


同心致远 敢为善为 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上新台阶

2月22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院上下一要凝聚共识,同心致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上来,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二要对标找差,破立并举。要深入分析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科学厘定发展目标,丰富学院发展内涵,落细落实工作责任,圆满完成学院年度发展目标;三要敢为善为,加压奋进。要以新的思路谋求发展,以新的举措推动工作,以新的改革实现突破,以新的业绩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学院副院长蒋庆丰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就学院2023年的党建引领、干部队伍建设、学位点申报与建设、教学迎评、福利提升、学风建设等六项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还对学院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式评估工作、教学管理、学生工作等做了布置。

(黄跃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