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

113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3 10:00阅读次数:1130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责任编辑:刘佳昕

2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总结回顾2022年度社科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俊杰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两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赋予人文社科的新任务,立足当下,谋划未来,全面推进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建设,彰显我校人文社科的品牌和特色。就推进人文社科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陆俊杰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准方向,精准把握新时代人文社科工作发展的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与阐释,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全面服务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二是推动交叉,利用综合性大学多学科的优势,推进学科交叉、学科融合,打造跨学科、复合型、高水平研究团队,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集体攻关,打造人文社科研究新业态;三是务实推进,要走出去,对标找差,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紧盯课题申报节点,制定工作举措和序时安排,挂图作战,务实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四是建好团队,以团队建设为抓手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活动,让年轻人动起来,着力改变 “单打独斗”的现象,推动形成以项目为纽带的科研组织模式,形成良好科研氛围,构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五是彰显特色,要深入挖掘学院的特色,凝练学科特点,结合区域经济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现象等,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造新的增长点;六是精育成果,要注重涵养、提升质量,抓住关键、把准趋势,要加强各类智库、平台建设,突出特色、树立品牌,院校要联动配合、协同发展、凝聚共识,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主持会议,他就人文社科处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作了全面汇报,重点就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申报、人文社科年度报告的编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各文科学院重点介绍了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推进情况,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交流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

各文科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特种医学研究院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人事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图书馆、档案馆、杂志社、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和科研秘书,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吴寒飞)

我校召开人文社科工作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