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 凝心聚力开启新学期工作(五)

224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5 15:38阅读次数:2241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奋进新征程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

2月24日上午,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并就新学期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南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解读了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并就新学期组织、干部、统战等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卢志勇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组织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组织部门提出的“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目标要求,树牢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干事创业激情,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谋划、凝心聚力,以高质量党建、高素质干部队伍、高水平统战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唐新林)


踔厉奋发 努力作为 切实推进档案工作跃上新台阶

2月23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部门重点工作。

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主持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2年部门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他要求全体人员解放思想,增强创新意识,做好本职工作;扎实做好迎接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的相关工作,查漏补缺,列表推进;主动谋划,挖掘档案、校史资源,加大档案文化建设力度,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档案馆、校史馆、范曾艺术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王梦)


弦歌不辍促发展   砥砺深耕谋新篇  

2月24日下午,文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和详细解读了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陈燕充分肯定了各位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就如何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把握方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学校“两代会”精神,在全院上下进一步营造重学习、提素质、抓落实、促发展的氛围;二是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发挥“甘做冷板凳、十年磨一剑”的精神,潜心教学和科研,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三是凝聚合力,团结奋斗,奋力破解学院发展的瓶颈,开创事业新绩,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院长钱荣贵回顾了2022年度学院在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2023年是学院发展极其重要的一年,全院上下要落实落细,强化责任担当,鼓足干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做好博士点和硕士点申报工作;要筑巢引凤,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有效提升人才集聚度,扎实推进学院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学院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研究生工作、教学科研、毕业就业情况等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交流和部署。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历史师范专业认证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胡淑英/文 卢雪梅/摄)


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

2月23日,理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习传达学校“两代会”精神,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朱城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做好“三全”育人,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三是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考研率和高质量就业率;四是守正创新,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院长陈玉娟回顾了去年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目标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展望了今年的工作设想。她指出,全院教师应牢牢把握学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的新使命,聚焦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学校、学院和个人发展目标,调整工作状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新的突破。

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又讯 2月23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各系室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会议,会议主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大家结合“两代会”精神学习,围绕“如何提升教师教研能力和营造良好学习风气”等话题进行讨论交流。大家表示,作为学院的二级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切实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工作,不断提升系科治理能力,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服务师生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推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杨锋)


凝聚一心 奋楫笃行 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2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长施卫东在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学校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第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立足开年、展望全年,全院上下要提振精神、提速推进学院内涵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上好思政课、建强思政教师队伍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进一步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打造更多高水平的思政金课。二是进一步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把学科建设作为学院发展的“总开关”“牛鼻子”,以博士点申报工作为契机,对标找差,加快高层次人才引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产出,力争在数量和质量方面有所提升。三是进一步推进特色品牌建设,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融入名城名校融合战略,在服务地方理论武装、高端智库和人才培养方面贡献更多马院力量。

副院长吴延溢总结回顾了学院2022年各项工作,并对新学年重要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院在2022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人员结构、科研成果、教学业绩以及内涵建设方面还有待改善和提高,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进行举措整改:一是进一步贯彻执行内部管理制度,确保例会、教研室活动常态化开展。二是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在分组讨论会、经验交流会和专项督导会的多重推动下,实现对项目指南的针对性、精准性打磨。三是注重教育成果奖培育工作,邀请资深专家进行经验辅导,在此基础上,确保教师了解教学成果课题,教学人员进一步明确分工,凝练主题,提高教师良性竞争积极性。

副院长成云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璐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分别结合条块工作就新学期重点工作予以强调。

(李倩/文 何潞潞/摄)


开拓进取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干事创业新局面

2月2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成绩,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所作的题为《共担新使命 同塑新辉煌》的讲话精神和校长施卫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勇毅前行 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她希望全院上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四敢”精神,不断强化“敢为”的担当,鼓足“敢闯”的干劲、增强“敢干”的本领、坚定“敢首创”的信心,让“敢”的精神融入血脉,化作破解学院事业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开辟发展新局的实际行动,以火热的实践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会上,史亚琴就新学期党建和人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施炜总结分析学院2022年成绩,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就如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施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坚持学科龙头地位,持续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三是坚持科研核心地位,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四是坚持学生主体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各分管院领导从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管理等四个方面,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院副院长吕广明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周高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