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关注国家四部门相关工作实施意见在我校落实情况

9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2-28 17:00阅读次数:91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2月28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退役运动员,进校当教练》为题,围绕深化体教融合、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等问题采访我校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军和击剑运动队教练员、击剑选修课老师樊芹芹。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出台的《关于在学校设置教练员岗位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更多高水平的退役运动员以教练员的身份进入教育系统。刘军表示,《意见》从顶层设计上解决编制问题,这将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让年轻的退役运动员有了更多职业选择,也让教练员拥有更广阔的职业上升空间。2011年,樊芹芹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到南通大学担任学校击剑运动队教练员、学校击剑选修课老师,她表示,给同学上课时,她会更注重动作的细节,由于能讲到“点”上,同学们更容易理解。

交汇点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学生记者 周雨)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168430&layountIndex=3&date=20230228&siteID=2&id=1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LdX9qngttQILjJe2/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