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研究生课程《教育研究方法》入选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

104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3 13:49阅读次数:1049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评选结果,我校王珏老师主持教学团队申报的《教育研究方法》课程入选,成为我校获评的首门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全国仅有7门课程入选。

《教育研究方法》课程旨在引导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明晰教育研究的性质和问题类型,形成研究意识,掌握文献梳理与评议的方法,熟悉不同情境的教育研究方案设计,了解在不同情况下使用定量研究和质性研究方法的规范与程序,学会评估不同研究方法的有效性和局限性,反思教育研究意义,探求可靠而有效的教育研究路径,进而解决复杂多样的教育实践问题。课程突出任务驱动和翻转课堂,突出应用性,强调创新性,注重合作性,重点指向教育研究方法种类多、课堂容量有限、学生基础差异大,聚焦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研究方法的掌握以及实际运用能力。

根据2022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各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先后启动了在线示范课程评选工作,推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加大线上课程的建设力度,促进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发挥在线示范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合作,依托学堂在线平台优势,引进与自建相结合,打造精品在线课程,2022年共立项建设校级研究生在线课程建设项目9项,获评江苏省研究生优秀课程3门,另有2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研究生教育板块。

(胡祖辉 吴东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