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晓松院士受聘担任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177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1阅读次数:1773来源单位: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4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范贤睿一行到访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为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颁发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聘书。

顾晓松对范贤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发展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持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的高水平发展目标。他希望双方团队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以国家发展战略为指导,以数字化、国际化理念在课程建设、数字医学、应用转化等领域寻求深入合作,提升数字化教育实效和国际影响力。

范贤睿简要介绍了国家开放大学的学校概况、办学理念及下一步办学目标。她表示,国家开放大学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携手南通大学和院士团队,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在前进的道路上并肩远航,成为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提升国际竞争力,做国际领先的教育。

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申报,由教育部审批成立的人财物相对独立的科学研究中心,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中唯一批准设立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我国全民学习体系与全国终身教育体系构建的顶层设计单位。中心聚焦服务全民终身教育的数字化学习关键技术,围绕构建支撑大规模、个性化的数字化学习集成应用,开展相关工程研究与技术创新。目前已经建成数字化学习环境、数字化学习资源、数字化学习模式、学分银行应用、教师能力建设等 9 个实验室。

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聘任仪式。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就可能的合作方向进行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黄丽/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顾晓松院士受聘担任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

数字化学习技术集成与应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合作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