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

82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6 10:04阅读次数:823来源单位:工会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5日下午,我校工会与后勤保障部联合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邀请附属肿瘤医院乳腺病诊疗专家团队为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带来系列健康服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王高仁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侯文华代表学校对附属肿瘤医院的各位医护专家送医上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感谢专家组对我校师生员工健康的关爱。他表示,长期以来附属肿瘤医院对南通大学的各项事业发展给予了很多帮助和关心,特别是在三年疫情期间,肿瘤医院不计报酬、不计代价、有求必应,医护人员奋战在通大抗疫一线,与广大师生共克时艰,为南通大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当前南通大学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要求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追求卓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需要有强健的体魄、健康的身心。此次医院送健康进校园活动适逢其时,很有必要,有助于师生关爱自己的身心健康,自觉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拥有健康的身心,从而积极投身工作、学习和生活。他希望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学生们积极把握此次机会,认真学习相关健康知识,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

王高仁指出,肿瘤是慢性病,对于肿瘤应该确立“防治结合、预防为主”的理念。他介绍了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概况,表示医院是南通大学去属地化命名的第一所非直属的附属医院,承担着南通大学部分教学任务,理应担当起为学校肿瘤防治工作做引领、做示范、做贡献的义务和责任。此次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是关爱女性健康,今后医院还会继续联系南通大学开展类似的病种科普活动,为师生员工持续送关爱、送健康。  

活动中,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黄向华为大家介绍了肿瘤医院和科室的概况,并作乳腺健康公益讲座,为大家讲解乳腺相关知识,普及乳腺疾病健康教育及预防知识。专家团队还开展了公益健康问诊和免费B超筛查,现场交流踊跃,气氛热烈。女同胞们纷纷表示肿瘤医院的专家们不仅专业、细致,还很有耐心,让她们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副主席丁思红主持。南通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有关领导、专家团队成员及全校110多名女教师、女学生参加活动。

(丛茂华/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我校举办“关爱女性健康 粉红丝带进校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