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74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6 18:05阅读次数:2740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范苏

3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内容,并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施卫东,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刘璠教授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通校领导出席会议。

尚庆飞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尚庆飞强调,传达学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认认真真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统一意志、学出奋发有为。

就抓好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教育使命,在落实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坚持真抓实干,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学校多重机遇叠加的发展关键期,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提升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构建开放办学的新格局,进一步抓好学科建设这个总开关,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好“十四五”各项规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用行动实践、以实绩作答,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施卫东、刘璠赴京参加盛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施卫东围绕教育、科技、安全等热点问题提交了21份提案和4条社情民意信息,刘璠就城市道路管理、对建筑企业加大善意司法举措、公共卫生事件舆情发布等问题提交了9份建议,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充分彰显了我校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扩大了我校的社会影响。

施卫东在报告中从大会基本情况与主要特点、讨论审议情况、主要意见建议、个人履职情况和参会感受等方面对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着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两高”报告、政协提案办理等方面畅谈了自身体会。他希望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璠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盛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和组成人员情况等内容,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校报记者 范苏)

我校召开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校党委书记尚庆飞主持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施卫东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附属医院刘璠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