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我校医学院、南通博物苑共建医德教育校馆

1417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7 17:50阅读次数:1417来源单位:医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7日下午,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我校医学院、南通博物苑举行医德教育校馆共建启动暨现场教学点揭牌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南通博物苑党支部书记、主任杜嘉乐出席活动。

杨宇民代表学校致辞。他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和南通博物苑一直以来对我校医学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我校医学院的历史渊源进行回顾。杨宇民指出,此次三方共建活动既是对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的积极探索,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创新举措,标志着三方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党员互促、共同提升”的党建工作格局方面携手迈出了新的一步。他希望共建三方在今后的合作中,充分发挥各自特色资源优势,以更强劲的发展动能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更昂扬的奋进姿态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钱福良深情回顾了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与我校医院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他表示,共建三方秉承着张謇先生“父教育,母实业”的理念,依托南通博物苑深厚德育教育资源和活动平台,成立医德教育现场教学点,全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文化教育、社会实践合作,必定能提升医学教育质量,实现党建工作与医学人文教育相互融合的良性互动,促进学校与地方单位协作,推动高等教育与文化研究进一步融合。

杜嘉乐代表南通博物苑对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我校医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博物苑时强调,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和青少年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南通博物苑将以此次馆校共建为契机,充分利用苑藏文化资源,发挥博物馆文化服务效能,在爱国主义教育、思政教育、社会实践等方面与苏通两地医学院开展交流合作,探索博物馆教育创新模式,培育时代新人。

仪式上,杨宇民、钱福良、杜嘉乐共同为医德教育现场教学点揭牌,钱福良、杜嘉乐与我校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共同签署三方共建协议。仪式结束后,共建三方来到濠南别业,参观张謇先生生平展。

南通博物苑副主任彭春梅主持仪式。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我校医学院相关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南通博物苑相关领导及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周高惠/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杨宇民在仪式上致辞。

共建三方在仪式上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