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南通大学第七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二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169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18 18:09阅读次数:1690来源单位:医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17日-18日,南通大学第七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二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启秀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施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钱福良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施佺回顾了南通大学、苏州大学的办学历史,指出两校之间有着极为深厚的历史渊源,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开展友好交流,已联合举办11届学术论坛并不断提升发展成为两校研究生创新培养的特色品牌,建立了血浓于水的兄弟情义。他寄语两校学生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在研讨中传承和发扬科学精神,在沟通中培养和提升创新能力,推动两校友谊不断巩固和加强。

钱福良指出,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和南通大学医学院同根同源,希望双方进一步构建互联互通的校际交流平台,深化推进学术论坛和多领域合作。他勉励两院学生继续践行“祈通中西,以宏慈善”院训精神,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医学人才,共同推动医药卫生事业融合发展。

本次学术论坛以“祈通中西承医脉,筑梦强国新征程”为主题,分为博士论坛和硕士论坛两场。来自两校的八位博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神经损伤与修复、超声组学、分子影像等内容作主题汇报。论坛现场评审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本次学术论坛的开展,对进一步增强两校医学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储势赋能多学科协同发展、进一步深化全方面交流与合作等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院长施炜主持开幕式。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南通大学研究生院和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丽 俞晶焱/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我校举行南通大学第七届“青博论坛”(医学专场)暨第十二届“南通大学•苏州大学”医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