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协调会

46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1 15:45阅读次数:462来源单位:教师教育学院(与教师教育管理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协调会。

教师教育管理处处长丁锦宏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免试认定改革的最新文件精神,对我校2023年免试认定改革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指出,要以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为抓手,以免试认定改革为契机,加强师范生人才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把好师范生人才培养的过程关,着力推动师范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全面打造南通大学教师教育品牌特色。

教师教育管理处副处长姜永杰汇报了全校免试认定教资改革工作的背景和实施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免试认定改革工作的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和每个环节进展的时间节点。教务处副处长季玲结合免试认定改革工作,对师范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相关学院就免试认定改革和师范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免试认定改革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师范生就业的一项重要政策和工作举措。继续推进和深化免试认定改革工作,是将教师队伍质量关口前移到培养院校,压实培养院校建立健全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制度的责任,切实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

会议由姜永杰主持,师范生培养学院分管教学院长、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研究生院、教务处、教师教育管理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董媛媛)

我校召开教师教育工作会议暨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工作协调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