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荣获中国日本学研究优秀硕士论文三等奖

38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1 16:50阅读次数:383来源单位: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昕

近日,第十五届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日本学研究中心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研19外语班谢小洁的硕士毕业论文《高山樗牛“国民文学论”研究》荣获文学组三等奖。

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活动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日本学研究中心、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主办,自2008年发起以来,至今已举办15届,是目前全国日语语言文学学科唯一全国性硕士论文评选活动,已成为衡量各院校日本学研究硕士论文水平的重要标准。本届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68所学校的131篇参赛论文,是历届评选参评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评审共设立语言组、教育组、文学组、文化组、国别与区域组、翻译组六个专业组别,经过严格的匿名初审、终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16名。

我校外国语学院首次参加中国日本学研究“卡西欧杯”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活动并获奖,体现了学院对研究生进行学科理论、研究方法的系统训练的注重,展示了日语学科的优势和特色。

(龙臻)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荣获中国日本学研究优秀硕士论文三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