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 “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27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0阅读次数:279来源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学生工作处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0日,学生工作处举办 “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中,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薛艳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的学习问题及其调适》的主题讲座,她结合多年学生工作和心理咨询工作中的学业帮扶案例,深入细致地讲解了大学应该学什么、大学生中常见的学习问题表现和成因、学习心理的调适方法等,并就“没动力、无毅力、压力大、不得法、无思考、无规划”等六个突出学习心理问题展开分析,提出了具体的调适方法和改进建议。她希望大家不仅要学会学习,还要学会生存、学会做事、学会共处。

我校情感神经科学与学习研究所所长潘发达,医学院辅导员、兼职心理咨询师王燕妮,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202班学生顾浩、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技术师范211班学生田鑫做客B站直播间,在“从心出发,快乐学习”心理聊吧活动中,与同学们共话学习和成长。潘发达围绕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如何释放学业压力、缓解学习焦虑情绪等问题,由点到面阐释了问题成因、发生机制和科学应对方法,引导大家掌握学习的特点和规律,做学习的主人。两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了如何激发学习兴趣,怎样科学安排好竞赛、课程和生活,克服学习瓶颈、突破自我局限的方法,以及提升学习效果的APP小妙招等。

各学院组织感兴趣的学生在分会场集中听讲,并以此为契机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状态和存在的实际困难,并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大学学习生活,下一阶段,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还将为学生们开展“菜单自选式”团体心理辅导、主题班会等各类心育活动,帮助学生积极有效地应对学习困扰,提高学习动力和学习效果。

(卞立融 季玲)

学生工作处举办 “3·20咱爱您”心理健康宣传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