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博士论坛”活动

33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6阅读次数:338来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2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博士论坛”首场报告活动。

活动中,学院新引进的四类人才、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王辉和清华大学博士后王啸分别作学术报告。王辉在题为《加工-结构-性能集成分析在汽车车身成形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中,介绍了“加工-结构-性能”关系、加工制造技术的分类,重点阐述了实验技术、理论模型、模拟仿真、机器学习等手段在加工制造过程的运用。王啸博士基于取向差参数测定的蠕变退化评价研究,以《电站金属接头构件的失效监督与剩余寿命预测模型研究》为题,着重对聚焦超超临界机组过热器、再热器高温段管道关键件T92钢接头进行介绍。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院长朱昱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关注青年博士培养工作。今后,学院将借助“博士论坛”平台进一步创造条件,优化学科发展和科研团队建设,提高青年博士科研水平。他希望青年博士要不负重托、勇担重任,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快自我发展与提升;尽快融入学科团队,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博士论坛”是机械工程学院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而创立的重要学术活动平台,旨在通过邀请学院博士开展系列学术报告,进一步营造学术交流氛围,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今年,论坛将结合青年博士的科研方向开展五期学术活动。

学院副院长姚兴田主持活动,学院骨干教师与研究生参加活动。

(张晓卫)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博士论坛”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