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陆俊杰赴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87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3 18:41阅读次数:879来源单位:人文社科处 教科院 文学院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俊杰赴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院科研工作。

在教育科学学院,陆俊杰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科研是学院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教育科学学院在学校的科研工作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陆俊杰就进一步加强和推进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学科方向抓科研。以全省的优势学科为标杆,以博士单位建设为目标,明确学科方向,有组织地推进科研工作;二是聚焦人才团队强队伍。重点关注对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的培养,打造标志性的团队,标志性的专家,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突出成果导向显成效。引导老师高度关注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积极打造标志性成果,彰显学院优势和特色;四是营造研究氛围优服务。打造开放式的科研学术氛围,提高学院科研服务质量。

学院院长沈永江汇报了关于教育科学学院人文社科工作的情况。 

在文学院,陆俊杰充分肯定了文学院科研工作的成效。就推进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高目标,扭紧学科建设的总开关。以博士点申报工作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在同赛道竞争中拼搏奋进、异军突起;二是要强队伍,激发人才队伍的原动力。青年教师要尽早把握好科研工作的着力点,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科研能力,成为有影响力、辐射力、美誉度的高层次人才;三是要大成果,舞好成果导向的指挥棒。按照科研规律,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聚焦研究领域,集中精力,申报大项目、大奖励和大平台;四是要优服务,奏响科研管理的最强音。以更有力的服务举措抓好科研工作的落实,力争取得高层次成果,推进学院跨越式发展。他勉励大家团结一心,抓住机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院长钱荣贵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全面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及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等情况。副院长张学城主要介绍了科研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科研工作制度与推进举措等情况。

会上,陆俊杰一行还与学院教师代表围绕学校的科研奖励政策和文件进行了讨论交流。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孙泊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孙小琪 胡淑英/文  张嘉楠 卢雪梅/摄)

陆俊杰赴教育科学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陆俊杰赴文学院调研科研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