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与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319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4 15:51阅读次数:319来源单位:服务地方工作处(与部省共建办公室、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合署)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3日下午,我校与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服务地方工作处处长高江宁对扬州大学社会合作与服务处处长张丹、南京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杨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知识产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新型研发机构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器,能有效盘活创新资源,实现创新链条的有机重组,助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鉴于南通大学目前的新型研发机构还不多、发展空间巨大等现实,我校将结合学科特色,积极借鉴扬州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的成功经验,推动新型研发机构加快建设步伐。

张丹高度评价了我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扬州大学社会合作与服务处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现有新型研发机构的运行情况。她表示,新型研发机构聚焦科技创新需求,投资主体多元化、管理制度现代化、运行机制市场化、用人机制灵活化,是创新发展的新引擎。

杨静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产学研合作以及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运行情况。她表示,新型研发机构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企业的大力支持,高校通过发展新型研发机构能够进一步优化科研力量布局,强化产业技术供给,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会上,三方就新型研发机构体制机制建设、多元运行模式、面临的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校期间,张丹、杨静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和范曾艺术馆。

服务地方工作处、生命科学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中国药科大学专家参加线上交流

(姚娟 孙嘉宁/文 陈冶风/摄)

我校与扬州大学、南京邮电大学联合开展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