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宣传周暨学风建设主题周活动

243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4 16:27阅读次数:243来源单位: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研究院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1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就后疫情时代学院学风建设面临的新问题进行研讨,拉开了“3·20”心理健康周暨学风建设主题周活动的序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出席会议。

陈妍指出,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她结合此次“3·20”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就学院学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充分认识到学风建设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要常抓不懈,形成良性互动的机制;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规范工作内容,通过经常性开展“目标”教育,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正常开展;三是要协同发力、齐抓共管,充分发挥好班主任、辅导员、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作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使学生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打好专业知识基础和掌握过硬专业技能的重要意义,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博学严谨、自强不息的学习氛围。

会上,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规范课堂纪律,提升学习质量”“严格自习纪律,提高学习效率”“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场纪律”“建立集体学习体系,创建互学互助良好学习氛围”“健全师生交流体系,完善师生沟通纽带”“加强专业思想教育,鼓励学生考研深造”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3·20”心理健康周活动期间,学院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线上直播和主题讲座活动,分专业召开学生座谈会,并通过广泛开展“学习”主题班会,帮助学生进一步端正态度、明晰目标、改进方法。

(陆霁)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3·20”心理健康宣传周暨学风建设主题周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