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校友珍藏校史资料捐赠仪式

116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0阅读次数:1160来源单位: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挂靠)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3日,上海市延安中学教师卓苏榜应上海校友会邀请,专程来校捐赠由其父母、我校纺织科纺织工程系1945级校友卓庆龙、王懋德夫妇珍藏的校史资料。校长、校友会会长施卫东出席捐赠仪式并向卓苏榜颁发捐赠证书。档案馆、校史馆馆长万久富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施卫东向卓苏榜和上海校友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卓庆龙、王懋德夫妇的慷慨捐赠表示真挚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捐赠不仅彰显了两位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深情厚谊,更展现了学校百十年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一代代通大校友秉承校训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薪火相传,为国家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为学校良好的社会声誉增辉添彩。他感谢上海校友会对校史资料的积极发掘和对此次活动的热心牵线,表示将充分依托校友资源,进一步开展校史资料的抢救、挖掘和整理工作,凝聚力量、砥砺奋进,以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校友奠定坚强后盾。

卓苏榜感谢学校对此次活动的重视。他说,父母离校后始终心系母校,感恩母校辛勤培育,关注母校建设发展,将校史资料捐赠给母校是父母长久以来的心愿。他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校的校史研究和文化传承发挥更大价值、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捐赠涵盖卓庆龙、王懋德校友夫妇的毕业证书、毕业纪念刊、南通学院纺织科院刊《杼声》《纺修》在内的21件文字校史资料以及82张图片校史资料,对丰富完善学校档案馆馆藏、赓续弘扬学校精神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和历史价值。

南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及社会资源处、校友会秘书处、档案馆、校史馆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瑶)

我校举行校友珍藏校史资料捐赠仪式。

施卫东向卓苏榜颁发捐赠证书。 陆永嘉/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