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114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4 15:29阅读次数:1146来源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宣传部 责任编辑:余小乔

3月22日-24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施蕴玉,省高教学会秘书长邓志良,全国留管学会副理事长程爱民出席会议。

王卫东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莅临指导的领导、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卫东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近年来国际化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

施蕴玉代表省教育厅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感谢留管会以及各高校留管人员的辛勤付出。她介绍了2022年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在扩大招生规模、强化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希望省内留管工作者能够坚持互利共赢的理念,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努力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的作为。在会议总结发言中,施蕴玉表示今后将继续重视并加强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信息系统的对接与共享、来华留学生的法治与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中情况的通报,希望省内留管工作者2023年继续凝心聚力,敢为善为,为国家、为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邓志良代表省高等教育学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热心参与和积极支持学会工作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分析了新时期高等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的三个变化,表示学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

会上,省留管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海军作年度工作报告;副理事长俞晓南宣读了2022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留学生辅导员表彰决定,以及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短视频大赛、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创意作品展示活动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35家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的高校颁奖,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洪鸿代表我校上台领奖。

在大会报告环节,程爱民以及中国药科大学徐明、中国矿业大学吴格非、南京师范大学王大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程方等5位专家围绕来华留学国情教育、构建中国国情教育体系、打造高质量来华留学等主题进行大会分享。本次大会还设立了“品牌建设”“质量保障”“教育管理”三个分论坛,邀请来自13所高校的专家作主题分享。分论坛负责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泉元、江南大学龚晓斌、扬州大学周桂生分别就分论坛研讨交流成果作大会交流。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杨兴亮、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领事处处长马加祥对2023年度留学生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俐主持大会。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省留管学会、南通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省内96所高校留学生教育管理部门的代表250余人参加会议。

(陈君君/文  陈石森 余小乔 /摄)

江苏省高教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委员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获颁2022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