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新华日报》报道我校科研新成果

111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3-29 14:22阅读次数:111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3月29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仿生面料“刚柔并济”》为题,报道我校科研新成果。

据报道,我校安全防护用特种纤维复合材料研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严雪峰教授、马岩副教授团队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研发了一款图案可控、刚柔并济的仿鳄鱼皮刺割防护纺织面料SRUS,并将相关论文发布在国际权威期刊《先进功能材料》上。马岩表示,受鳄鱼皮皮骨阵列结构的启发,团队提出了一种“刚柔结合”结构的个体防护面料,通过“模具塑形+热压”法将刚性防护阵列与柔性织物复合,形成了“刚柔并济”的仿生刺割防护复合面料SRUS。这种面料能够为从业人员提供优异的刺割防护以及运动灵活性,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研究团队仍然在对这款面料进行提档升级。希望能进一步加强面料的刺割防护性能,并将这一材料扩展到其他应用中,为未来应对极端或复杂环境的个体防护装备发展提供新的途径。

交汇点等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校报学生记者 周雨)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

http://newspaper.xhby.net/?act=article&aid=1179497&layountIndex=11&date=20230329&siteID=2&id=1

交汇点: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0/ys0YSEiDcyE6JkL8/1&ap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