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尚庆飞署名文章

6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19 16:56阅读次数:611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4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尚庆飞题为《全球文明倡议意义重大》的署名文章。

文章中,尚庆飞从“夯实全球发展与全球安全之基”“引领和推动人类现代化进程”“建立全球文明对话新秩序”三个方面对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中首次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进行了深入阐释。文中指出,该倡议以“四个共同倡导”为主要内容,为推动人类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极具时代意义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文中强调,全球文明倡议既在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中助力各国人民维护自身独特的文明、尊重其他文明成果,摒弃冷战思维,走出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阴霾,也在倡导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夯实了全球发展和全球安全的思想之基;既在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中肯定了各种文明独一无二的地位,也在倡导尊重传承和创新、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中丰富了人类文明发展路径。该倡议的提出,向跨越文明冲突陷阱、重构平等的全球文明对话新秩序迈出关键性一步。

(校报记者 刘佳昕)

相关链接:

https://epaper.csstoday.net/epaper/read.do?m=i&iid=6537&eid=46403&sid=214880&idate=12_2023-04-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