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一)

4027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4-29 16:35阅读次数:4027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宇红主持会议。

会上,徐宇红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介绍了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的有关情况。她强调,图书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奋力开创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就如何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徐宇红要求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各工作组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修订完善读书班实施方案、理论学习计划、调查研究工作方案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注重实效、提高质量。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加强学习,采用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围绕智慧图书馆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探讨推动新时代图书馆发展的新路径,以更严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真抓实干,加强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有板有眼、有力有序,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工作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耀/文 曹文/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深学细悟新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及学生党员代表赴海门区“江海潮·红客厅”党性教育基地开展“深学细悟新思想,凝心铸魂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教育基地学习讲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蒋国宏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他强调,每位党员都要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锚定新任务,深学细悟新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互学互鉴、共促共进、凝心铸魂、强化党性;要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快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红客厅展陈区四大主题展厅,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互动,深入了解了南通市海门区党建引领现代化示范区建设的创新实践和发展成果。在交互区内,党员们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词条、党性健康体检、邮寄红色文化卡片等丰富新颖的形式,沉浸式体验了党建氛围浓厚的江海红色文化,激发了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党员们还集中观看了理论学习微视频并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收获颇丰,立志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展开、走深走实。

(姚豪/文  曹冰清/ 摄)

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4月27日下午,人事部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人事部门党支部书记李清湘主持会议并在开班式上讲话。她指出,开展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和先导基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在深学笃行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如何办好读书班,她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的根本要求;二要突出学习重点,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新部署新要求;三要务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对标对表明确目标学,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学,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李清湘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人事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参加会议。

(范宏宇/文 孟昭敏/摄)

离退休党工委退休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4月28日,离退休党工委退休第四党支部联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党员们第一站来到滨江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之路。大家沿着江边漫步,感受滨江生态环境,领略长江之美,详细了解了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感叹城市建设和环境面貌沧桑巨变。

党员们第二站来到我校智能治理一体化运营中心。信息化中心副主任罗永平、冯愿为老党员们做了讲解介绍。大家兴致勃勃参观了智能治理一体化平台,了解了其建设和运行情况,切身感受到学校信息化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

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实地感受了南通发展新貌和学校发展建设新成果。老党员们既激动又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建设发挥作用。

省管退休干部袁靖东、金城,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参加活动。

(王磊)

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7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

陈燕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提出要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陈燕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相关要求。

就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学校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陈燕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要切实做到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举办读书班并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学习过程中要结合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和引领力。二是聚焦目标要求。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组要各司其职、条块结合、通力协作,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以讲促学,坚持“三带三入”,做到“入脑、入心、入行”。三是锚定问题导向。各位党员干部要从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学院实际和职责任务,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领题调研,发现问题、提出对策,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会。

(施贤明 叶若瑶/文  卢雪梅/摄)

 

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7日,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理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就抓好日常教育、策划组织特色活动、稳步推进调查研究、建立检视问题清单等进行安排,提出工作要求,明确了路径节点。 

朱城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党支部、师生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表示,下一阶段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校党委部署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学院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理学院科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杨锋)

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4月2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学院党委书记朱丹主持开班式,通报了读书班学习计划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她要求学院要根据学校主题教育方案和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学习研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开展理论学习,在全体党员中组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力。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完善修改意见,细化了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明确了主题教育责任主体。

学院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参加开班式。

(颜廷宏)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会议。

会上,朱小娟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解读了开展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和相关要求。在肯定前期准备工作的同时,朱小娟就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读书班方案、调研方案、处级以上党员领导班子专题党课以及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等和与会人员进行充分研讨。她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对党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她要求学院党委统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参会。

(周小龙)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7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主持会议,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主要内容。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张爵宁梳理了工作重点、核心要义以及规定要求,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各阶段贯通融合和迅速推进做了解读和部署,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自选动作”进行讨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要全面熟悉《化学化工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领会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抓紧抓实,部署推进;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每项任务,力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彩。三是进一步增强以学促干重实践意识,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勤奋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校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党日活动、“5.10思廉日”等活动等进行了布置。

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杨凯)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4月28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对学院主题教育作具体部署安排。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强调了扎实开展和推进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工作组的分工和工作要求,并对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进行了详细部署。曹勇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落细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要求,聚焦师生重点关切和学院发展的痛点难点,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及时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工作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高月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