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蓝印花布非遗项目亮相央视

88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04 10:34阅读次数:888来源单位:纺织服装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5月2日,我校蓝印花布非遗项目亮相央视综合频道《非遗里的中国》江苏篇。

纺织服装学院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元新携青年教师吴灵姝、倪沈键应邀在节目中演示了南通蓝印花布的刻版、刮浆、染色等传统工艺,带领央视主持人撒贝宁、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等嘉宾体验了南通蓝印花布的印染工序,展示了国家级非遗南通蓝印花布的独特魅力。

当晚,倪沈键应邀走进由共青团中央与央视综合频道主办的《非遗里的中国•非遗正年轻》直播节目,讲述南通蓝印花布技艺的传承与创新,介绍我校通过实施文旅部、教育部、人社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研培计划,在全国培养了400多名蓝印花布中青年人才,在非遗扶贫及乡村振兴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十多年来,我校非遗研究院、蓝印花布艺术研究所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在国家级非遗南通蓝印花布保护、研究、教学、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南通蓝印花布印染技艺申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灵姝)

我校蓝印花布非遗项目亮相央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