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二)

209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06 09:51阅读次数:2098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陈虹

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5月5日,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卫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卫东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也是理学院党员教师进行思想充电、精神补钙、党性淬炼、发展赋能的难得契机。王卫东对专题读书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把握科学方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三是要严明读书班的纪律规矩,确保理论学习有力有序有效。

学院党委书记朱城主持开班式并指出,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 学院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思考、深入研讨,使理论水平得到实质性提升,确保读书班学习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引领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开班式后,与会老师们参观了南通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序厅和“激浊扬清”“正本清源”“上善若水”“永立潮头”四个主展厅,在看、听、感、悟中接受廉政教育,多角度、全方位系统深入了解中央和省、市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和有力措施,增强对党纪国法的敬畏心,在正反典型的对比中激浊扬清,在思想深处绷紧廉洁自律弦。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陈烨/文  杨锋/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杨乐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张杨乐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应责无旁贷担当起学习、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重任,做到思政课教师全员参与、学有深度,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她对读书班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意义,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学,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以学增智;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学,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真正做到以学正风;四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张扬乐强调,要将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转化为基层党组织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着力打造启智润心的思政课堂;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助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加速发展;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研究阐释宣讲,为校内外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智力支持。

动员讲话后,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王岩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特色作辅导报告。整场报告学术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学术性,为学院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为读书班成员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充实深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为后续提高和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提供了前沿的思路和方向。

学院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

(赵萍/文 瞿冬云/摄)


我校举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机关青年大讲堂学习交流会

5月6日,我校举行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机关青年大讲堂学习交流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如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如高指出,机关党委要在全校主题教育中起示范带头作用,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就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切实增强学习的实效性和引领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今年4月份以来,机关党委以“机关青年大讲堂”为载体,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积极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举行了一系列的学习研讨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取得了良好学习效果。他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学得深入、悟得透彻、收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努力开启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奋力书写新时代精彩答卷。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二小组成员、宣传部朱立宁,第四小组成员、分析测试中心蔡萌,第八小组成员、杂志社程明,第九小组组长、人事处陈于分别围绕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学习,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卢志勇主持会议。他从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专题讨论等方面介绍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他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走在前,作表率”的要求,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落细、提质提效,确保主题教育在机关党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扎实成效,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唐新林 吴慧鋆/文  校报记者 范苏/摄)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5月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

会上,卢兵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对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实施方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读书班方案、调研方案以及近期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努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围绕学院目标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细化安排,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又讯 5月6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卢兵主持会议并在开班式上讲话。他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希望读书班成员要准确把握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自觉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要牢牢把握“以学铸魂”这一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就如何办好学习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学深信,坚持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二是深思善思,坚持结合实际思考学校发展大局;三是知行合一,坚持学以致用推进工作具体实践;四是严明纪律,坚持对标对表涵养优良学风作风。

开班式后,卢兵以《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为题,重点围绕思想理论的飞跃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品质、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启示与思考等三个方面作专题党课。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钱文娟)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6日下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晓阳在开班式上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深化理论学习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就党员干部如何参加读书班学习,以及怎样落实好读书班有关工作,朱晓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坚持以上率下。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化学习领悟,提高政治素养,把握标准要求,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要注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各领域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确保学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抓好工作统筹,确保主题教育读书班有序开展。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坚持学用结合,统筹抓好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将集中学习成果转化成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成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成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杏林学院党群工作处处长张效诗主持开班式,并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作详细介绍。

开班式后,朱晓阳作题为《以调查研究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结合《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一书的学习体会,朱晓阳指出,进入新时代新征程,调查研究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极端重要性。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转变作风、改善工作方法的基础。他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决策的全过程,不断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与会同志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


科技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5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施振佺主持开班式。他强调,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他要求支部全体人员集中精力学深悟透,真学笃行,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读书班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又讯 5月5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科技处党支部书记施振佺主持会议。

会上,施振佺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就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深的思想认识、更强的政治自觉、更高的质量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三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部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实践,不断提升部门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

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薛琴)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丁锦宏主持开班式。

丁锦宏就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思想,深刻把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办好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活用好读书班这一集体学习研讨重要载体,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紧盯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读书班始终。要奔着问题去,抓好全面学习;带着问题学,抓好重点学习;对着问题改,抓好深入学习。要在学习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中,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让读书班成为深化思想认识的过程,锤炼党性修养的过程,用好“金钥匙”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难题的过程。三要务求实效,把读书班的成果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动能。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理论武装上见实效,在学以致用上见实效,在上下贯通上见实效,凝聚学习合力、调研合力、发展合力、整改合力,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开班式后,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选读学习材料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丁锦宏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结合前期梳理的问题清单,全体成员进行交流探讨,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解决问题的思路,初步提出解决办法。

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袁桅)


杂志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5月5日下午,杂志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社长、党支部书记顾金春主持会议。

会上,顾金春传达了机关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学习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努力推动杂志社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杂志社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燕)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5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会议并分别对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理论学习方案、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他指出,全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进一步细化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聚焦重点,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他要求全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带领全院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要求全体同志把“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统筹学院各项工作,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又讯   5月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开班式。他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关键环节,是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的有效载体,是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重要举措。为帮助党员同志做到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专心致志学,真正实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张志刚对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正确处理工学关系,确保学习时间,以良好的学风保证学习效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二是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三是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通过学习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破解学院发展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上;四是通过学习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集中智慧寻求解决问题之道,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随后读书班开展了第一次学习,张志刚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陈业秋)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5月5日上午,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学习研讨会。

特种医学研究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向荣主持开班式,通报了读书班学习计划和研究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能力的有效方式,是推动研究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牵引。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不断提升学习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所思所悟转化为争优、争先、争效的具体行动。就如何办好读书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要有效运用多种学习方式,增强学习质效。要把满怀感情学与原原本本学结合起来,力求学深;二要聚焦目标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相互交流、相互启发,以讲促学,坚持“三带三入”;三要务求学习实效,要把带着问题学和联系实际学结合起来,切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聚焦研究院高质量发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凝心铸魂、勤奋工作、推动研究院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钱向荣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特种医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团队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翁凌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