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四)

156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4阅读次数:1568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离退休党工委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8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组织党员同志前往南通博物苑,以“以謇为镜 崇德尚廉”为主题开展“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由南通市纪委监委、南通博物苑联合打造的“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跟随展陈中的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篇章,重温了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社会责任,深入学习了张謇先生诚信廉公、勤政为民的思想。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强调,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张謇为镜,可以知荣辱。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崇德尚廉的传统廉洁文化精华,不断深化廉政教育,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培养清廉之风,筑牢清廉防线,汲取清廉力量,争做清廉表率。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张謇先生终其一生,重德、勤政、选贤任能、积极改革吏治的廉政思想和实践经验,是一笔无形的文化遗产,是值得大家认真借鉴的思想资源。作为党员要牢记使命,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争做社会正能量的传承者,坚守底线、不越红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工作人员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代表、校关爱银发园丁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孙欣南/文  孙敏/摄)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实践教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纪委《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实践教学。

位于狼山脚下的南通廉洁文化广场是目前江苏省内最大的廉洁主题文化广场,由倡廉园、咏廉苑、萃廉廊、崇廉墙、涌廉谷、爱莲池、珍廉圃、品廉轩八个景点组成,每个景点都精雕细琢、深含寓意。读书班成员在这里观廉景、悟廉意、敲廉钟、读廉史、立廉志。在滨江公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路线,欣赏水清岸绿的生态美景,感受沧桑巨变的绿色廊道。在总书记驻足的梵音广场前,读书班成员认真观看总书记与南通市民在一起的一幅幅照片,回想总书记称赞“南通好通”的一幕幕温暖画面。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学正风、倡廉于行,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牢记嘱托,奋力争先,不断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创造优异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谱写新的华章。

(丁刘军)


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专题党课

5月9日下午,启东校区管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启东校区管委会主任印亚军主持会议。

会上,印亚军传达了近期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并为支部党员作专题党课。

印亚军以《大兴调查研究 解决实际问题》为题,围绕部门工作特点,从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如何运用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必须解决“有没有带着问题调研”“有没有真的开展调研”“有没有收获真实资料”“有没有真正解决问题”“有没有赢得师生满意”等五个“有没有”,才能确保调查研究成果落到实处、落地生效。他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学”上下功夫,提前做好理论知识储备,将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要从“实”字出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校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重点围绕部门目标任务深入开展研究;要密切联系师生,做到问计于师生,发展为师生,真正为实现校区高质量发展服务。

(贡钰榕)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学习会。

按照学院读书班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结合近期国际热点事件深入分析了国家安全形势以及我国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对报告中第十二部分“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原文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号召大家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回答好时代之问,把握好未来机遇,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

与会同志表示,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

(陈业秋)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9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我校副校级干部吴菁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作题为《忠诚干净担当,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的专题报告。

吴菁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她对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进认同。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进对我们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着力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务必要奔着问题去,抓好全面学习;带着问题想,抓好重点学习;对着问题改,抓好深入学习。三是坚持学用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务求提升实效。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建立清单台账,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从指导思想、组成人员、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思细悟学,把思想摆进去,学出对党忠诚。通过深入学习、潜心钻研,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联系实际学,把职责摆进去,学出方法路径。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对标对表学,把行动摆进去,学出新风正气。严格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新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主持会议。学院读书班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开班式后,吴菁作题为《忠诚干净担当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的专题党课。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签订了《公共卫生学院廉洁自律承诺书》。

(唐杨/文 王子聪/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