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五)

37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1 17:34阅读次数:3728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书记张雪松讲授专题党课。

张雪松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心无旁骛,带着嘱托学。在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要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能力本领。二要专心致志,带着感情学。要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使命情怀,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三要结合实际,带着责任学。要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掌握科学方法,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以输出带动输入,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进学生工作的强劲动力。就支部开展调查研究,她强调要切实解决调研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开班式后,张雪松以《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题,围绕“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等八个方面讲授党课。她指出,清正廉洁是党的优良传统,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质和政治本色。在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开展之际,支部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将党性观念、规矩意识、党纪国法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上,支部委员金翼传达了校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邱佩钰、潘祝涛分别结合读书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全体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及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之《第二个答案》。

(钱宇凤/文 张帝/摄)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10日上午,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服务地方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高江宁主持开班式,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通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他强调,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感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支部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部门事业发展。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高江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原文原著系统学。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带头学习,原原本本研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引方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联系实际研讨学。深刻认识学习与强党强国、政治建设、理想信念、坚强组织、作风建设、增智提能、实践运用、创新创造的关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三要集中自主结合学。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学思想与学境界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自觉主动学与交流互动学相结合,用心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深刻要义。

服务地方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蔡琰)


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10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毅主持开班式,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通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和读书班实施方案。杨毅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务处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杨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通过学习加强思想洗礼,凝心铸魂;二是保持常态化学习,自觉做学习型、理论型工作人员,抓在日常,融会贯通,学深悟透,“缺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三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学习转化为解决工作问题、推动工作发展的实际方法;四是加强实践调研,党员、干部要聚焦学校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求真务实。

开班式后,杨毅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领学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并结合具体工作要求财务人员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坚持问题导向,把好财务关,甘于奉献。

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陈璇/文 何秀楠/摄)


审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5月10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徐晓艳主持开班式,传达了机关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通报了部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暨读书班实施方案。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要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真学真懂真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工作方法,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结合起来,在对标对表中找到审计工作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三要突出学习重点,确保学习实效。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干什么重点学什么,缺什么重点补什么,带着嘱托学,带着情感学,带着责任学,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

开班式结束后,读书班成员集中学习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审计处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彭怡秋/文 苏爱红/摄)


杂志社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

5月10日下午,杂志社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社长顾金春主持会议。

会上,顾金春对杂志社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作详细介绍。他强调,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钻细研、学深悟透;要通过读书班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夯实理论功底,增强理论水平;要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更加强大的工作动力和更加扎实的工作能力,推动杂志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将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党课、实践教学、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开班仪式后,副社长邵德进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与主要内容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杂志社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张燕)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学院党总支原书记张华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围绕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团结奋斗中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等四个方面,张华与党员们分享学习体会。

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专题党课学习,纷纷表示将结合继续教育工作实际,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入行;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身,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石雯/文 马军艳/摄)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学习会

5月10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吴日明以《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为题,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告诫全党不能忘记党的根本宗旨和使命担当;“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就是告诫全党不能丢掉党的优良作风;“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是告诫党员要保持强大的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他进一步阐释了“三个务必”的价值意蕴,指出“三个务必”从理想信念、工作作风和斗争精神三个方面向全党提出新要求,抓住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关键问题,深刻体现了党把握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深刻体现了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深刻体现了党时刻准备经受重大考验的高度警醒。

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伟家主持开班式。他通报了支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计划,并就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举措,是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本色的必然要求,要高度重视和珍惜此次学习。二是注重学习实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工作岗位,总结研究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经验体会,提出完善制度、改进工作的务实举措,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是做好工作统筹。要把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作为近期的首要任务,协调好抓学习与抓业务的关系,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个人自学要静下心来研读、潜下心来思考,集中学习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形成上行下效、稳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心全体党员、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陈欣)


文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思廉日专题活动

5月10日,文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思廉日专题活动在常熟古里镇“领航”党建馆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她希望读书班全体成员要处理好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理论学习与运用转化的关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就如何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深悟透,引领思想铸魂增信。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二是要深化部署,围绕目标聚力赋能。结合学院重点工作,学院读书班列出7个专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要坚持问题导向、知行合一,真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三是要实干笃行,确保学出扎实效果。以办好读书班为抓手,以“至文讲堂”、座谈交流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为依托,将“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将激发出来的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副院长周远富详细解读了《南通大学文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方案》。读书班全体成员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开班式后,文学院开展了“5·10”思廉日专题活动。活动中,学院党委委员邵志华宣读了《文学院“一岗双责”责任书》,学院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签订了责任书。全体成员还参观了常熟古里镇“领航”党建馆、康博村,多角度、全方位接受廉政教育,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一帧帧图片中,深刻领悟到要严格廉洁自律,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作风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袁小平主持活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系主任、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胡淑英/文  卢雪梅/摄)


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赴江苏大生集团开展现场教学

5月10日,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赴江苏大生集团开展现场教学。党的二十大代表、大生集团数字化纺纱车间副主任李兰女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李兰女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新时代伟大变革、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已经明确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列入重要任务,作为南通百万产业工人的一员,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作为个人奋斗的基石,进一步推动行业沿着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方向发展。报告中“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等内容,也让作为产业工人代表的她很受鼓舞。她表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发扬工匠精神,以南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为培养新型纺织人才、推动纺织行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和力量。李兰女还向大家分享了参会感受。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字字是精华,句句藏智慧,一定要认真学习报告的原文,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踏踏实实面对机遇和挑战,始终不忘肩负的使命和任务,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大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漆颖斌简要介绍了集团的发展沿革、经营情况和企业生产与党建深度融合。学院党委书记朱城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内容。全体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战略部署,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度思考、深入研讨,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后,读书班成员在大生集团副总经理秦建军带领下参观了大生码头和大生数字化纺纱生产车间,瞻仰南通独立支部纪念地。在纪念碑前,读书班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现场教学活动。

(陈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为教工第四党支部读书班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教工第四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为教工第四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作专题讲座。  

朱小娟以《牢记“三个务必”,增强使命自觉》为题,从“三个务必”的时代背景、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三个方面,结合历史和当前实际,深刻阐述了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三个务必”的内容和要求。

她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要结合岗位职责,认真思考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分析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困难、艰苦奋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工作能力,团结一心,群策群力,不断开拓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姜扬)


化学化工学院赴常州监狱开展“廉洁驻我心,清风伴我行”思廉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5月1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赴常州监狱丫髻山分监狱开展“廉洁驻我心,清风伴我行”思廉活动,特邀分监狱纪委书记张辉为大家上了一堂 “沉浸式”的廉政教育课。

张辉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从纪律、教育、作风等方面给广大党员同志敲响警钟,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纪律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他指出,面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新的形势,既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信念,还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从“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方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传递了纪检监察工作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强调了日常监督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视频。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和走上违法犯罪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违法乱纪的惨痛教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参加活动并指出,高校肩负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人才、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文明风气的重任,只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和谐育人环境,才能促进高等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要求大家筑牢防线学法守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强化法纪观念,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作风建设、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做政治上的“老实人”,生活中的“明白人”。

大家纷纷表示,要让严管成为习惯,把厚爱当作信任,守住“初心”、不越“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为生为民务实清廉,争做清正廉洁的共产党员。

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室主任以及教工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万小雨)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党员大会,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以《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张志刚以党章的历次修改为切入点,结合时代背景,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党章发展历程、党章的功能定位、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突出深刻把握党章各项修改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重要性等方面,重点对“党员”、“党的纪律”展开专题辅导。他指出,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守的总规矩,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坚持原原本本、系统深入学党章,对于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推动全体党员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具有重要意义。张志刚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将学习党章变成一种习惯,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二要将遵守党章变成一种自觉,明确行为标准和基本底线,以党章为镜时刻对照自己;三要将贯彻党章变成一种操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奋进的力量。

(陈业秋)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通报了读书班学习计划,主要围绕主题教育确定的八种学习材料,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理论辅导与集体研讨等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她指出,举办读书班既是深化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她希望全体读书班成员深刻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读书班坐下来、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体会、谈感悟、谈目标,钻进去学理论、跳出来看问题,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更好地开展好读书班学习,刘芸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读书班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举措。二要注重学习实效。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做到“三带三入”“四学四强”。三要做好工作统筹。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处理好工学矛盾,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心无旁骛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式后,刘芸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讲授党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把握的重大原则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启航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又讯  5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芸主持。

刘芸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同时梳理了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并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规定动作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刘芸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对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将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发展一体化融合推进;二要做到全覆盖、零疏漏,推动学院党员人人参与、人人知晓、人人受教育,真正做到主题教育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三要强化实干担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主题教育,既做好主题教育参与者,也当好指导者,不断加强对分管领域的指导督促,带动联系支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启航工作室成员参加会议。

(高成)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5月9日下午,体育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提高调查研究科学水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军主持。

刘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也是学院发展的首要任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的关键。他要求大家一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底线思维,提升专业素养,改进专业方法,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三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围绕学院发展的重难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会上,刘军还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及学院发展重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慈晖,副院长於世海就所学内容做重点交流。全体参会人员结合学院本阶段重点目标任务,就如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蔡丹丹)


艺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9日,艺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傅强主持开班式。

傅强要求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做到政治再对标,理论再武装,思想再解放,党性再检视,作风再历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按照校党委书记尚庆飞在学校读书班开班式上提出的学习要求,“以学铸魂”,学出深信笃行、忠诚担当的新境界;“以学增智”,学出改革创新、勇开新局的新思路;“以学正风”,学出砥砺初心、务实勤廉的新状态;“以学促干”,学出奋进争先、干事创业的新成效。他希望同志们发挥好主题教育的引领作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全面推动学院发展上做文章,在维护师生切身利益上下功夫,将学习化为信念、化为行动、化为成效,奋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解读了《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本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也是深化理论学习的必要举措,全院师生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应发挥好头雁效应,引领学院发展。

艺术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在自主学习的基础上开展十场专题理论学习和两次集中实践学习,同时开展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

(李晶 张甜甜)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5月9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工作举办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学习会。

为坚持做好调查研究,着力提升调查研究实效,真正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张莉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遵守调查研究的工作纪律。要加强调研统筹,避免扎堆调研、多头调研、重复调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更多的时间蹲在基层、深入一线,防止调查多研究少、情况多分析少,提出的对策建议解决不了实际问题。二要准确把握好调查研究的主攻方向。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坚持实事求是是党的思想路线的客观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基础在“实事”,关键在“求是”。三要注重推动调查研究的成果转化。加大对策研究的力度,在分析问题时要穷根究底,在把握规律时要努力攻关,在提出办法时要反复论证,在制定方案时要不断优化。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兴调查研究凝聚起的共识和力量、取得的成果和功效,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根基、铺平道路。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妍领学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她指出,加强调查研究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增强新时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学院副院长徐勋倩、邵叶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交流了读书体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室正、副主任和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张娜)


张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张謇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倪红军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

倪红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内容,着重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金句原文进行全面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号召全体党员学深悟透,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读书班活动,并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踔厉奋发,为学院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丁娜  黄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