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六)

195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3 18:59阅读次数:195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附属医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5月10日,附属医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高建林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指导思想和学习安排。他指出,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全体成员要学在前、研在前、走在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对本次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及时跟进学,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论述,真正做到把“人民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深入思考学,锚定目标踔厉奋进。全院上下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重点事项不放松,将主题教育和江苏省高水平医院建设、研究型医院建设、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目标建设、东院区运行筹备等医院重大项目相结合。

开班式后,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鲁菊英重点领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篇章。她表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要立足岗位,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做好东院区运行筹备工作和健康管理与慢病管理工作,不断改善江海百姓就医环境,增强江海百姓健康生活美好体验感。

附属医院党委委员、院医学工程总监史加海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运用我党“调查研究”的传家宝,在思想上接受洗礼,在本领上拓展提升,在作风上实现转变,做到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附属医院离退办主任沈祖莲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离退休工作者,要聚焦大局大势、聚焦用心用情、聚焦精心精准,充分考虑离退休干部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附属医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又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推医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5月13日,附属医院组织41名党务干部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专场活动。

经过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现场教学,及《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教学后,培训班全体学员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附属医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马卫东主持交流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政治站位。大家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增强责任意识。要自觉地知责明责、担责尽责,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医院党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驰而不息抓落实,强化行动能力。结合主题教育,医院党委进一步明确了奋斗方向,接下来要在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更好地践行为千万江海百姓的健康与生命保驾护航的初心使命。四要立足岗位作贡献,激发奋斗热情。医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唯有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干事创业,才能克服困难、迎接挑战、迎来胜利。

学习交流会上,全体学员在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倪健辉领读下,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相关篇章。结合学习内容,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季秋虹、消化内科党支部书记陆翠华、外科党总支副书记秦毅彬、心胸外科党支部副书记张裕东、临床综合党总支书记奚庆华、肿瘤与介入党总支副书记刘军、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曹桐、专职团委副书记陈晓君、人才与科教党总支书记肖明兵、联合保障党支部书记刘杰男先后围绕主题教育畅谈学习体会,并对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附属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第四期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二专场全体学员参加学习交流会。

(傅轩)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

5月11日下午,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华亮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华亮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提升学习质效的重要举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著作、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学习材料,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筑牢政治忠诚和思想根基;要强化履职担当,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工作方法,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学习成效,把严实要求贯穿学习的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总体部署,立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深化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转化为敢为善为、担当作为的良好作风。

开班式结束后,华亮作了题为《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磅礴力量》的专题党课。

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并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武汇)


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5月11日上午,财务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会上,财务处处长杨毅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交流心得体会,并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党员义务对财务处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她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确处理坚持原则和服务师生的关系,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财务服务。

财务处会计科科长张逸林以《练好内功,笃行致远,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题,围绕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善于总结三个着眼点,介绍了业财融合新视角下的财务工作努力方向。财务处预算科副科长周董以《如何以财务的高质量推动高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找准自身立足点、深刻领会新形势、清醒认识存在问题、抢抓机遇新作为,交流分享了近几年财政环境的新变化、新要求和新机遇。

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周董)

又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5月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科长、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同志前往南通博物苑,开展主题为“廉洁始于心 清正始于行”的“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部分,深入学习张謇先生的爱国情怀、开放胸襟、创新精神、诚信品格和民本意识,体会崇德尚廉、廉政为本、持廉守正等传统廉洁文化精华,赓续廉洁基因,增强理想信念。

支部书记杨毅表示,财务处党支部将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定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厚植为政清廉、秉公用权的文化土壤,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淬炼公而忘私、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加活动的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增强法治观念和廉政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风廉政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上,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逸林)


后勤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11日下午,后勤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后勤党委书记秦保军主持开班式。

秦保军指出,读书班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形式,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入行的有效途径。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深入系统学、原原本本学,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成效。

秦保军详细解读了后勤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并就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二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理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通过主题教育学习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三是转作风、求实效,切实把理论学习不断推向深入。要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四个方面求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后勤党委全体支委参加开班式并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又讯  5月11日,后勤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为主题开展“5·10”思廉日专题学习。后勤党委书记秦保军主持学习会并领学。

秦保军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他强调,“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五个具体目标之一,要实现这一目标,就要着力解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后勤党委要把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盯紧关键处、关键人,抓住关键事、关键时,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环环相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

会上,秦保军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组织开展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后勤实际进行具体工作部署。

后勤系统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后勤党委全体支委参加学习会。

(苏晶晶)


团委党支部开展思廉日专题学习活动

5月10日上午,团委党支部举办“5•10”思廉日专题学习活动。团委副书记王舒雅主持活动。

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并交流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章节中的有关内容。王舒雅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期实践中总结提出的原创性理论,深刻揭示了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的反腐败基本规律,丰富了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开辟了从严管党治党新境界,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支部党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他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日后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岚岚/文  封琴/摄)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廉政专题学习会

5月12日上午,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召开廉政专题学习会。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晓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朱晓阳通报了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5•10”思廉日活动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朱晓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学正风。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的精神指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能。二要结合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优良党风带校(院)风、促教风、正学风。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推动检视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下沉一线调查研究,虚心听取各支部、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四要以学促干建新功,在“为师生办实事”上出成效。要立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求将廉政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围绕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

会议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堕落的灵魂工程师》。

杏林学院(启东校区管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崔岩岩)


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5月11日,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办专题辅导讲座。校纪委副书记季红兵应邀作专题辅导。

季红兵以《学好新思想 争作新贡献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的要求和目标,从始终要牢记“国之大者”、在实践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他指出,党员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精准把握内涵要义、实践要领,不断提升一体推进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增强干事创业信心,形成上下同心、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合力和氛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此前,季红兵以《守纪律 讲规矩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为理学院开展专题辅导。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专题辅导。

(陈烨/文 贾秀坤/摄)


化学化工学院赴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新四军光荣历史,感悟先辈革命精神,5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溧阳市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将军书法碑廊、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史料展览馆。通过馆内陈列的大量革命文物和图片史料,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江南部队在陈毅、粟裕的率领下,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件件宝贵的文物、一段段生动的革命影像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战斗历程和伟大革命业绩,再现了当年新四军战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新四军将士们英勇无畏、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现场的每一位党员。

   在纪念馆的宣誓墙下,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化工系主任鞠剑峰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章节的内容,化学系主任商艳芳、材料工程系主任陆洪彬分别作重点学习交流发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党员不仅学习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更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热爱祖国、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精神,将崇高精神转化为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动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去。

又讯  5月1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带领党政领导、支部书记、系主任一行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与校区党工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交流会。南航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副书记贡海俊等参加交流会。

王伟华热情欢迎化学化工学院一行,重点介绍了校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推进校区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的举措。 他带领大家参观了天目湖校区,尤其是一体化学生社区打破学生宿舍的单一居住模式,巧妙嵌入生活、学习、休闲等板块,充分融合师生学习研讨、思政教育、创新创业、公共服务、体育健身、餐饮休闲、图书阅览等活动内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张爵宁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学院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

双方表示将继续开展交流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万小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读书班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受邀为读书班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陈俊怀以《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特点出发,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走社会主义道路,追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成功探索和伟大创造。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媛媛主持学习活动,强调全体学生党员要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让他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实现路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要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奋斗目标,展现青年学子笃行实干的奋斗姿态。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施憬希  蔡艺)


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

     5月10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晴雯、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龚一文出席会议。辅导员王蕊主持会议。

潘晴雯指出,本次师生座谈旨在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全面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全面了解广大学生所思所想,着力提升服务育人水平。她强调,学生工作是学院工作的核心,要将维护学生权益、改善学生学习与生活品质作为头等大事。学院要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改进教学方法,优化课程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服务同学。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沟通交流、反馈建议,创造解决问题的条件,为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献计献策;二是提高自觉性,有方法、有目的地开展学习,树立良好学风,提倡“一对一帮扶”;三是做实青年工作,创新探索教育管理方法,打造全方位育人的和谐环境。

  座谈会上,20名来自地理科学(师范)、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三个专业的同学针对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各位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交流,表示将分类整理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学生关注的问题,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构建了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做到了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对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王蕊)


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5月12日,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亚梅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从指导思想、学习内容、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等方面介绍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他强调,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形式,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全体党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

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读书班,徐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并以主题教育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要注重学习实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增强标杆意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做好工作统筹。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协调好学习与业务的关系,合理安排各项工作,真正把心思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以及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童丽娟)

又讯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5月1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赴南通博物苑开展“学习张謇廉政思想,弘扬清正廉洁之风”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由市纪委监委和南通博物院联合打造的“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从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维度深入学习了张謇先生诚信廉公、勤政为民和廉正为官的思想。

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参加活动并指出,党员同志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加强廉洁文化理论学习,进一步深化廉洁教育,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风,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守廉洁之心。

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自身修养,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从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为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童丽娟)

又讯  5月11日,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建对与会各位关心支持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老师表示诚挚感谢,对即将毕业的2019级学子表示衷心祝福。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药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提供动力航标。结合当前就业实际,徐建向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避免“懒就业”“慢就业”;二是清晰自我定位,合理匹配适岗工作,避免眼高手低、好高骛远;三是利用身边资源,探索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同时,避免“天上掉工作”的幻想。

会上,同学们围绕专业发展、求职意向、未来规划等敞开心扉,对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提出建议,对自身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就业经验进行分享。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就业困惑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活动旨在以座谈的形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就业工作相结合,致力于提升学生就业意识,开拓就业思维,以增就业服务之效、成就业工作之美。

学院有关党政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

(孙政)


张謇学院开展“传承张謇廉正思想 凝聚实践创新力量”“5·10”思廉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下午,张謇学院组织师生赴南通博物苑参观“廉正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开展“传承张謇廉正思想 凝聚实践创新力量”“5·10”思廉日活动。

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分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及抚今追昔五个部分,通过深入挖掘张謇廉正思想,进一步厚植清正廉洁的文化土壤,涵养一心为公的精神境界。活动中,参观的师生深受张謇先生爱国情怀、诚信品格、社会责任等优秀品质的感染,在重点展区驻足停留,交流讨论,为先校长张謇先生艰苦创业、实业救国的荣光一生感到由衷自豪。

此次“5·10”思廉日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助力学院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积极传承张謇廉正思想,从中汲取实践创新的力量,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黄玉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