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8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6 11:06阅读次数:686来源单位:研究生院(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生命科学学院(海洋学院) 责任编辑:陈虹

5月15日下午,研究生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爱农兴农服务乡村振兴 治学解困贡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们的回信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出席活动并讲话。

施佺指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开展正值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时期,活动主题鲜明、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我校相关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对于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在新时代、新格局、新要求的背景下以特色发展理念引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施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扎根在田间地头,努力打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二要在爱农兴农中展示青年的精气神,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在研究生培养的第二课堂厚植爱农为农情怀;三要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建功立业,努力用人才、科技、服务擦亮农业现代化的“底色”,提高乡村振兴的“成色”。

此次联合党日活动分为原文学习、专题研讨、以学促干三个环节。

在原文学习环节,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姚登兵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原文。

在以“‘科技小院’模式对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启发与借鉴”为主题的专题研讨环节,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季凌燕以《强化育人使命,勇担兴农责任,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分享了近年来学院师生勇担强农兴农责任,积极发挥专业专长,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情况;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姚春雷作了题为《坚持“四为”方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指导地位》的发言,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希望广大研究生不负重托,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校研究生院副院长赵静以《党建引领 双向融合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呼吁青年干部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力量,对标对表核心目标,紧紧围绕研究生培养工作破难题、增实效、促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赵祥强博士以《牢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光荣使命》为题,分享了自己创作稻田画的经历和为促进乡村振兴不懈努力的心路历程;校“云之青”宣讲团发起人、主要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邱志远以《厚植爱农情怀 践行青年担当》为题,分享自己学习总书记回信的感悟,决心要一如既往以发展乡村教育为己任,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应邀出席活动,并在以学促干环节发言。他指出,本次联合党日活动是学校党委部门与二级学院党委开展的一次联学共建活动,是党建示范引领实践的创新举措。他希望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双方进一步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等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指标上最大化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全面发展。

联合党日活动由姚春雷主持,研究生院党支部全体成员,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九小组成员,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葛云 林流)

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