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机关青年大讲堂第三期学习交流会

728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17 11:12阅读次数:728来源单位:党委组织部(与党委统战部、党校(社会主义学院)、机关党委合署)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机关青年大讲堂第三期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进行巡学旁听,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出席会议。

高建林充分肯定了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形式和学习成效。就进一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围绕“三进三解”,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处理好调查研究与转化运用的关系;四是要引领青年干部,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他强调,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定力毅力,增强干劲韧劲,勇于担当作为,不负师生厚望,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吴如高从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主题党课、问题清单、校内督导等方面传达了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希望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切实实、扎扎实实在主题教育中贯彻、落实好这些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委员、财务处处长杨毅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重点领学了大兴调查研究五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攻坚克难、必须坚持系统观念。

4位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2小组成员、纪委陈菁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机关青年的一员,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自觉使调查研究成为一种习惯、成为工作的常态,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4小组组长、科技处仇群仁通过学习,认为只有掌握调查研究这把“金钥匙”,才能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才能提出解决学校科研发展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才能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第7组成员、国资处曹涛在分享学习体会中谈到,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以及学校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年干部要起而行之、扑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立足本职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新作为。

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8组成员档案馆费鸿虹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档案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扎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忠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把调查研究的实效体现到更好推进档案事业发展、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上。

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卢志勇主持学习会。他希望各支部在扎实推进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查研究的同时,还要“手把手”的带着青年干部一起调研,要引导机关青年干部修好调查研究这个“必修课”,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把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贯穿到干事创业全过程,从而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支部书记,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唐新林 吴慧鋆/文 校报记者 刘佳昕/摄)

机关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机关青年大讲堂第三期学习交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