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八)

7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6 10:50阅读次数:755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刘佳昕

信息化中心党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做实,根据学校“三听三问”工作要求,5月17日—5月24日,信息化中心分别在各校区召开了师生代表和信息系统管理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信息化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陶锋向参会师生代表介绍了信息化中心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和信息系统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上不断精进,为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但实际运行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通过调查研究,充分了解师生所期所盼,不断优化改进信息化建设和服务,推动信息化工作走实创新。在认真听取参会师生代表意见建议后,陶锋对参会师生代表为学校信息化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针对大家反馈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一是坚持立行立改,可以现场解答的及时回应,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会后立刻进行整改。二是梳理问题清单,对于复杂问题,会后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尽快确定整改方案。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对于跨部门、跨系统的建议和要求,信息化中心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沟通会商,提出整改意见。

会上,啬园校区、启秀校区、钟秀校区的师生代表、信息系统管理员以及教务学工代表对学校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信息系统兼容性、数据对接共享、基础网络稳定性和教学设施设备老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信息化中心深入信息系统管理者和使用者之中,广泛听取一线教职工和学生意见,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将调研的问题变为解决难点的动力,意见变为改进的举措,建议变为创新的思路,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地见效。

信息化中心班子全体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罗玉婷/文  王亚琴/摄)


文学院举行“江海慈善传薪火,学思践悟励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5月24日,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通市慈善博物馆举行“江海慈善传薪火,学思践悟励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中华慈善博物馆是一座集收藏、展示、研究、交流为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内部分为历史展厅、现代展厅、慈善家展区、志愿服务展示区等多个区域。中华慈善博物馆内,史料翔实,图片生动,同学们通过观看馆内各类的慈善书籍、慈善历史文化、国棉二厂遗址、汶川地震受灾模型,以及福田院、育婴堂、同善会等仿真建筑,让同学们对慈善事业的慈善理念、发展历程和民间慈善组织及个人,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认真细致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都沉浸其中,受到慈善文化精神的洗礼,感受颇丰。

在馆内,集中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细致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重点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员发展的程序和流程,深刻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探寻慈善、感受慈善文化来强化党性修养,激发广大党员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热情,自觉承担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文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师范党支部、本科生非师范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

(叶若瑶 阚兴辉/文 谢欣彤/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主题教育

5月2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她强调,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各民族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民族根本利益。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研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学习材料,共同观看了江苏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以及民族团结主题宣传片《民族团结进步的路上,我们永不止步》,与会同学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党日活动不仅帮助党员同志们提高了思想觉悟,坚定了初心使命,更进一步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以及带头学习典型事迹、弘扬先进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力量,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将其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学习工作中。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赵安然)

又讯 5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永葆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再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发表青春誓言、观看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忆校史唱校歌等六个环节。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的初心,再次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决心;人力192班蒋子涵等三位同学发表青春誓言,表达了对党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回忆与通大一起成长进步的四年,党员们在感恩和祝福中唱响《南通大学校歌》。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以《准确理解和科学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从明确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引入,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为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六个必须坚持”是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典范,它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格和鲜明特质,也是新征程上继续推进理论创新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点,大家只有准确把握包括这“六个必须坚持”在内的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更好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蒋国宏还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成就自我,心系人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放眼世界,胸怀祖国;要努力工作,热爱生活。

蒋国宏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其目的和关键在于运用,在于把这一思想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他要求毕业生党员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思想境界、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一直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党员教育管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员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将牢记老师们的教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潘辰曦  吴希凡)


外国语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3日,外国语学院、图书馆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如皋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石留权应邀作题为《学好新思想 走好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专题党课。

石留权围绕主题,从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用“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主要内容。他指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然会遇到大量的全新课题、遭遇各种艰难险阻、经受许多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朱小娟表示,石留权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翔实,对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党政领导及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专题党课。

(徐健红)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5月23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学院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莉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以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对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学院领导针对师生普遍关切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回应诉求,提出妥善的解决方案,并将一些问题列为立行立改的典型予以重点落实。

张莉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当前学院发展正处于提质增效的关键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依然任重道远,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学院发展主线和目标,深入研究务实举措,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召开座谈会是学院进行调查研究的有效举措之一,学院将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安排部署,将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事关全局的战略性问题、涉及高质量发展深层次关键性问题,解剖麻雀、发现典型,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交流、集思广益、研究透彻,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学院按照学校的部署安排,深化“三个一线”要求,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中,以办好实事、为师生解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多次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和群众座谈会,积极解决“民呼我为”的具体问题,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打通基层党组织联系服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幸福感。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室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张娜)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23日,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赴启东苏北抗大九分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探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苏北抗大九分校纪念馆、张謇垦牧教育纪念馆、东南中学校史馆三个主题馆,深入了解抗大九分校从进驻南通地区到撤离,那段可歌可泣的战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再次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抗日救国的赤胆忠心。

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袁航指出,此次来到“初心使命”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要继承和发扬“为了崇高理想而英勇奋斗的‘抗大精神’”,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营养。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袁航希望大家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工作认真思考,团结一心,勇攀学术高峰,为建设科研特区努力拼搏,为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智能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全体人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员代表、南通先进通信技术研究院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孙琳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