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高校巡演走进我校

1916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27 22:30阅读次数:1916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27日晚,“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高校巡演走进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江苏省委宣传部道德建设指导处四级调研员齐梓辰,南通市文明办主任助理王维等出席活动。

本次巡演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南通大学、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明办共同承办,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与中国好人事迹为素材,运用歌舞、快板、朗诵、戏曲、情景短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糜林、邱海波、叶聪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随着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精彩上演,整场巡演拉开了序幕,京剧、淮剧、昆剧、扬剧、锡剧五个剧种融合,颂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高尚品格。情景讲述《点亮爱心》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周维忠用爱的“谎言”,帮扶困难家庭,为村民送去光和热的故事;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呈现了中国好人张景宏、殷志兰悉心抚养五个侄儿侄女、尽心赡养八个“爹妈”的无私大爱;故事讲述《带着奶奶上大学》讲述了中国好人严慧一边上大学一边用心照顾双目失明奶奶的感人故事;舞蹈《你的答案》生动呈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蓝天救援江苏机动队队长许鹏疫情期间“逆行”武汉转运物资,不幸牺牲的感人故事;情景诗画《坚守》呈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新四军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的妹妹李爱云终身守誓的动人经历;清曲说唱《土地情深》深情诉说了全国道德模范赵亚夫和徒弟糜林带领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故事;故事讲述《巷子里的磨刀声》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95岁高龄的磨刀老人吴锦泉多年省吃俭用,把磨刀挣得的微薄收入用于慈善公益的动人故事;情景剧《守护者》呈现了全国道德模范、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感人事迹;故事讲述《筑梦暖心莫问谁》讲述了第18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奖团队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登上3000米高原、跨越8000里路途,扶贫扶智、逐梦西部的青春故事;朗诵《追寻》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一心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江苏省道德模范、勇攀科技高峰的深海“奋斗者”叶聪的追梦故事;演出在我校师生精彩演绎的歌舞《在道德星空下前行》中落下帷幕。

一个个感人的真实故事,一段段朴实的真挚话语,深深打动和激励着现场每一位观众,鼓舞着广大学子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张謇学院学生刘鑫慧说:“钱七虎院士的事迹让我备受鼓舞,作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特区张謇学院智能制造类学生,我将努力向榜样学习,立足专业领域,努力成长为具有新时代奋斗精神的复合型工程创新人才。”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马潇雨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厚植爱国情、深耕爱国行,扎实学习,投身实践,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用青春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演出开始前,我校“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南通市道德模范,省、市、校级教学名师代表献花。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专题展览》,赵亚夫、钱七虎、周维忠等先进典型的事迹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师生们纷纷驻足观展,感受模范力量,写下青春感言。

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在通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观看演出,南通大学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

(校报记者 刘佳昕/文 陈石森/摄)

主题教育进行时:“道德的力量”新时代江苏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高校巡演走进我校。

戏曲联唱《榜样的力量》。(陈浩伦/摄

情景讲述《点亮爱心》。

音乐快板《孝老爱亲一脉传》。

故事讲述《带着奶奶上大学》。

舞蹈《你的答案》。

情景诗画《坚守》。

清曲说唱《土地情深》。

故事讲述《巷子里的磨刀声》。

情景剧《守护者》。

故事讲述《筑梦暖心莫问谁》。

朗诵《追寻》。

歌舞《在道德星空下前行》。

我校“莫文隋”青年志愿者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南通市道德模范,省、市、校级教学名师代表献花。(陈浩伦/摄

师生参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事迹专题展览》,写下青春感言。

会场。(陈浩伦/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