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九)

83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5-31 19:59阅读次数:834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离退休党工委组织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5月29日上午,离退休党工委采用集中学习和居家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离退休党员及老干部工作者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收听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报告,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他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三个“深刻把握”,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的鲜明特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则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邵春明主持学习会。他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全面、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内在统一、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离退休党工委全体党员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向前进。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孙敏/文 孙欣南/摄)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吴日明受邀为财务处全体党员上题为《深刻把握“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和价值意蕴》的专题党课。财务处副处长朱爱红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吴日明围绕报告内容,从“三个务必”的科学内涵、价值意蕴、三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等三个方面引经据典,深刻阐述了“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宗旨,彰显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他指出,共产党员应坚持“三个务必”的要求,把握三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坚定政治方向,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把党的要求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朱爱红表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内容翔实,理论联系实际,对大家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她希望全体党员要保持财务工作者的初心,发扬与工作中的困境、难点作斗争的精神,增强处理实际问题的艺术性,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财务处全体党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人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陈璇/文  万海燕/摄)

 

后勤保障部开展健康义诊和医保咨询活动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师生健康保健意识,5月30日上午,后勤保障部医疗服务中心在啬园校区开展健康义诊和医保咨询活动。

本次义诊包括血液内科、心血管内科、妇产科、普外科、心胸外科检查和测血糖、量血压、医保政策咨询等项目。活动现场,来自附属医院及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结合问诊师生的生活习惯、既往病史、健康状况,给予专业诊断、用药指导、健康饮食等治疗和预防建议。南通市医疗保障局和我校负责医保工作的相关人员就师生困惑的学生医保、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医药费报销等相关医保政策进行现场解答。我校医护人员为广大师生测血糖、血压,并结合测量结果提醒大家日常注意事项。活动得到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为教职工提供了高度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切实解决了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

本学期,后勤保障部设立了“健康帮帮医 暖心校园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工作专项。医疗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契机,聚焦广大师生的健康需求,持续性地为师生搭建便利、快捷的医疗服务和健康咨询平台,推动健康理念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落在平常,为构建健康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成洋洋/文  江峰/摄)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安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相关内容。他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解读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实践问题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陈俊怀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强国一代”,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学深悟透,笃信笃行;要抓住时代机遇,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媛媛主持学习会,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王媛媛/文  周小龙/摄)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努力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主题党日活动

5月27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全面学习党的创新理论 努力绽放绚丽青春之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沉浸式学习,进一步提升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识。

在南通市群英馆,大家先后参观了古代馆、近代馆、当代馆三个馆区。无论是古代馆的贤吏名绅、硕彦名儒、艺林隽秀,还是近代馆的近世先贤、名流俊士、忠魂丹心,都给党员同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特别是在当代馆内,江海儿女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的卓越成就、高尚情操得到充分展示,南通各界英才体现的宝贵精神财富得到立体呈现。大家都表示在他们的引导激励下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在红色教育基地陆洪小镇,大家通过“从红色通师走向工农运动”“高擎红十四军战旗的忠诚旗手”“踏破万水千山磨砺铮铮铁骨”“八年抗战烽火中的磨砺”“第三野战军的粮草大将军”“为中国发展大农业殚精竭虑”等板块一起深情回顾了刘瑞龙同志长达六十余年的革命生涯,深刻领悟了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大公无私的高尚情操和对人民的满腔挚爱。

活动中,大家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系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在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对他们进行的一次集中党员教育。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今后,要进一步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继续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热情和力量。

学院47名研究生和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

(吕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