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十)

1355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2 17:50阅读次数:1355来源单位:综合 责任编辑:余小乔

附属医院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5月31日,附属医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3次学习暨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建林主持会议。

高建林指出,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全院上下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本次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字打头,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学,引领全院党员干部真学、深学、细学。二是感恩奋进,主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解决在当前高质量发展中涉及医院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瓶颈为目标,主动担当作为。三是实干笃行,忠实履职尽责。调研开路、聚焦发展,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质效。

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重点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的内容。她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调查研究为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奏华章。

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强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表示作为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在主题教育中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附属医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施琳玲交流学习体会,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各类人才、各个岗位以及东院区的宣传工作,不断创新形式擦亮通大附院的品牌。团委副书记陈晓君在交流时表示,将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用心用情学好党的理论知识,以宽广的思维、扎实的知识为医疗卫生事业增加厚度。

附属医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傅轩)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月3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淮安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周恩来总理汉白玉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总理用过的书桌、穿过的中山装、批阅过的文件......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文物背后那触动心灵的故事,都真实地记录了周恩来总理波澜壮阔的一生,大家不时驻足、久久凝视,深切感受周恩来总理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葛志明指出,全体党员要通过这次实地“沉浸式”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境界,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增强敢于担当的责任感和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吴甲)

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促进非毕业生党员成长,形成“以老带新、以优传新、互帮互学”的“传帮带”长效机制,6月2日,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站好最后一班岗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程诗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带领大家了解人才工作政策,鼓励全体研究生志存高远,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科研能力,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同时,她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加强理论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希望低年级同学在科研道路上尽早规划,勇往直前,成长为“强国复兴 奋斗有我”的新时代纺织人。

活动中,11位毕业生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从科研学习、求职就业、考公考编、升学读博和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分享心得与经验,为低年级研究生党员提供详细的指导。

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纺织服装学院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同时为支部党员的科研学业和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受益良多,今后将不负期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学院和纺织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纺织服装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张天昊)

审计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1日,审计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徐晓艳主讲。

徐晓艳以《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伟大人格力量的形成、中国共产党伟大人格力量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伟大人格力量的精神气质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用优良作风、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凝结而成的人格力量。徐晓艳指出,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始终是党团结人民、凝聚人心的最直观、最感人、最具魅力的力量,也必将是我们党面对新时代严峻挑战和各种风险,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永远站在历史制高点的伟大力量。

就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格力量,为学校作出审计人的贡献,徐晓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锻造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自觉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汇聚动能。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人格修养,要自觉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真诚为人、乐于助人,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

党课结束后,审计处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的重要讲话。

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彭怡秋/文 王晓梅/摄)

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31日下午,图书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党总支书记徐宇红在传习书屋为读书班全体成员及全馆党员作题为《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坚定走好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路》的专题党课。

徐宇红从“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的历史发展进程”“从新的赶考之路看‘三个务必’之间的实践逻辑”“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个务必’”“‘三个务必’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结合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两个务必”的历史背景,深入论证了“三个务必”为什么是“两个务必”的继承发展,深刻分析了在新的赶考之路看“三个务必”之间的实践逻辑,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个务必”并与图书馆事业发展结合的重要性。

徐宇红强调,新征程上图书馆建设任务繁重,全体馆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有无私奉献的品格和勤奋进取的精神,贯彻“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推进党建引领和“服务立馆,科研强馆”一体两翼的办馆理念,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服务地方等工作提供有力的文献资源保障;二是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必须要强化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丰富办事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历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阔步迈进智慧图书馆的崭新时代;三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坚定信心信念,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能力作风,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增强斗争本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她希望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更加积极的工作姿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切实牢记“三个务必”,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交上新时代的“优异卷”,以显著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

(周耀/文 曹文/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3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踔厉奋发,笃行致远”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出席活动,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不断提升理论素质,锤炼党性修养;二要牢记嘱托,勇于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在新征程上真正做到干到实处、走在前列;三要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在学习和工作中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期待。

活动中,与会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听取了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陈丽讲授的题为《学习贯彻新党章,踔厉奋发新征程》的专题党课,并围绕主题教育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分享各自在党组织培养下的成长与收获。考取选调生的研20管理周通表示,作为一名即将步入基层工作的青年人,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之力。考取公务员的研20管理陈奎玲鼓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能力本领,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考取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研20管理王焘分享了个人职业发展的经验体会,希望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心,学会复盘,在学术研究和职业发展道路上以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一往无前,不改初心。

通过学习研讨,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深化、内化、转化为实践的指导,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学校、学院嘱托,不负国家、社会期许,以身作则,率之以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任艳/文 李彦皓/摄)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与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3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来到党建平台合作单位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党建结对聚合力,产教融合促发展”为主题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刚主持活动,他指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现场学习调研活动,双方依托校企党建合作平台,共同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党的精神血脉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他建议双方:一要开展经常性党建互学互访活动,通过多种互动形式,加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强化党员的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生产、教学一线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要开展校企党建合作育人,积极开展“党建+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促进校企文化渗透融合,提升党建共建活力。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培养新工科人才,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就业。三要以党建促产学研合作,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加强校企长期合作交流,积极构建校企合作平台,搭建实践教育基地,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促进院企共同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昱向企业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泉结合厂庆二十年宣传片,介绍了企业筚路蓝缕,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

学院副院长姚兴田以《学深悟透百年党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为题,给与会党员上党课,围绕“回眸四大伟业”“深学六次自我革命”“悟透六个为什么”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

活动中,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华还与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李玉蕾代表双方签署了《党支部合作共建协议》。

活动后,全体人员参观调研了企业的生产车间、研发场所等,并进行了现场的技术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部分系室主任、南通大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

(张华)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统一战线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 

6月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统一战线青年知识分子座谈会。

会上,与会人员着重对科研项目申报、团队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心得进行了分享,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出席座谈会,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统一战线的各位青年知识分子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能力本领、学出实干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科研工作实效。他对参会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潜心立德树人,多为社会培养优秀人才;二是要脚踏实地、勤奋耕耘,努力在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上多下功夫、多作贡献;三是要仰望星空、拓宽视野,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形成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合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摆在了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位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全院深刻领悟“通医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群体”的精神内涵,大力培养青年人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格。学院青年博士群体中已涌现出国家级人才1人、江苏特聘教授3人、江苏省杰青1人、“挑战杯”国赛金奖指导老师1人。

学院相关领导及统一战线青年知识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

(卢玉军)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现场研学活动

5月30日下午,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赴南通群英馆开展“追寻群英足迹,传承前辈精神”现场研学活动。

在群英馆内,学院读书班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主要内容,深刻感受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性,认识到人才在引领科技创新和国家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聆听了52位南通籍院士和129位中青年科技英才投身科学实践、勇攀科技高峰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科学魅力、感悟科学家精神,感慨南通千百年发展洪流中涌现出的历代英才,对奋勇争先的江海群英有了更多的敬意,对家乡丰厚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念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思想碰撞,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将从优秀的江海群英身上汲取前进力量,大力弘扬优秀传统、传承优秀基因,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参加活动。

(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