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顾晓松院士出席部分在苏两院院士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1922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2 15:18阅读次数:1922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刘佳昕

5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教授应邀出席部分在苏两院院士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召开部分在苏两院院士座谈会,听取在苏两院院士对江苏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的意见建议。

顾晓松院士作为参会的六位院士之一进行了交流发言。他感谢省委省政府对两院院士的关心和重视,深刻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并介绍了自己长期从事医学组织工程与神经再生研究的科研经历和科研成果。

围绕江苏“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这一重大课题,顾晓松院士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生物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必将以高质量为目标和追求,特别是江苏作为生物医药大省,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是党中央的要求,时代的要求,使命所系。他介绍了自己领衔负责的“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重大咨询项目”和“先进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情况,以及我校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推进“名城名校融合”战略落地实施,正在与其他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知名企业联合组建的中国先进医用材料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中心的筹备情况。他表示,高质量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将在省委领导下,凝心聚力,把握机遇,发挥优势,构建一流的创新生态,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两会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要求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四个走在前列”中,第一个就是“在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此次座谈会,既是履行与院士们的真诚约定,更是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校报记者 刘佳昕)

顾晓松院士出席部分在苏两院院士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