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建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400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6 16:45阅读次数:400来源单位:医学院(护理学院)(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挂靠) 责任编辑:陈虹

6月5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教授王建枝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王建枝教授以《阿尔兹海默病发病机制及其早期诊疗策略》为题,回顾阿尔兹海默病(AD)的研究历程和临床诊断标准,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在tau蛋白对阿尔兹海默病影响的重要进展。着重介绍了tau蛋白在AD退变中起决定作用的依据和Braak分类,系统性的阐述了tau蛋白与大约20多种神经退行性疾病相关,深入分析了tau蛋白过度磷酸化在AD进展过程中如何影响细胞的生存命运,得出了多组学、纵向研究将为AD的超早期预测提供更可靠的外周生物标志物,与参会师生分享坚持是科研成功之路的必备要素。

报告后,王建枝教授与现场师生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本次报告会不仅有利于学院师生开阔视野和启发思维,还对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合作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医学院副院长吕广明主持报告会,并进行总结交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相关链接:王建枝,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教授,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兼任国际病理生理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从事老年性痴呆的发病机制、早期诊断和保护策略研究30年,研究结果发表相关SCI论文 200余篇,2014-2020年连续被Elsevier列入中国高被引学者,2020年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生涯影响力”和“年度影响力”榜单,2022年入选“全球10万顶级科学家”。

(鲁旭锋)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王建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