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14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7 14:45阅读次数:314来源单位:新闻网 责任编辑:范苏

6月7日,文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党委书记陈燕主持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陈燕指出,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秉承深厚的人文教育理念,致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陈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要以身作则带头学、系统部署全面学、发挥优势研究学,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最新的部署要求。二是要知行合一抓好落实。要在坚持立德树人上彰显学院教师风范,在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书写满意答卷,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通大故事上发出学院声音。三是要守正创新抓好成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赓续历史文脉,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以时代精神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加强内涵建设,建设更多的学科专业品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邵志华以《弘扬传统文化  育人者先育己》为题,学院党委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许富宏以《以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  将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文化落在实处》为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贾飞以《做好文脉项目  讲好中国故事》为题,院长助理施贤明以《积极从事文史研究  自觉担负文化使命》为题,依次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感受到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丰富内涵和强大魅力,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胡淑英/文 卢雪梅/摄)

文学院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