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311
分享

发布时间:2023-06-07 17:12阅读次数:311来源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合署) 责任编辑:陈虹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研究生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科研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6月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锚定高质量,助力新征程”2023年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大赛共吸引了11支队伍参赛。参赛团队立足新时代大背景,聚焦公共管理热点问题,综合运用可持续发展理论、区域协同治理理论、政策过程理论等工具理论,紧扣研究主题,对乡村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治理、城市营销等领域的公共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在现场答辩中,参赛选手通过精美的PPT生动展示了草庙村张武高农家书屋、南京市“千村一面”、淄博“烧烤流量”等鲜活的公共管理案例。各参赛团队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逻辑,条例清晰的实践案例分析,赢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认可。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副院长宋超,管理与科学工程系教授袁红、王银银,国际商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童霞,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孙攀受邀担任大赛评委。评委们从选题创新性、真实性,案例的典型性、启发性等多个维度对各参赛队伍进行点评与指导。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与会领导和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发荣誉证书。

宋超对此次大赛做总结点评,他对同学们的积极备赛和精彩答辩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案例选取的典型性和创新性相比以往有明显提升,并结合全国公共案例大赛指导经验对参赛队伍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注重培养公共管理类理论基础知识,结合公共案例真实情景提供理论服务;二是着力选择具有典型性案例,突出表述案例的冲突性;三是强调解决对策凸显可行性和创新性,二者缺一不可。

本次大赛是南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之一,大赛不仅为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分享知识与经验的平台,提高了分析问题、团队合作、创新思维和沟通表达等能力,更推进了公共管理教育教学方法创新,助力公共管理人才培养,引导广大研究生学以致用,共同努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贡献力量。

(丁思懿/ 文 景佳敏/摄)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相关新闻